在我認知裡,「宰相肚裡能撐船」的由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虛幻優越感非源自我們的傲慢或自以為是,通常是出現在人們尚未充分了解事實全貌的時候,好比我們沒有想過最好的駕駛技術到底有多好、真正的藝術家繪畫技巧到底有多高超、人類心靈能多複雜、人類靈魂可承受多艱苦的磨難。這意味著,一旦我們感到自己在某領域有所成就,就會理所當然地假設自己的表現優於平均水準。

《卡住你的不是人生,是選擇:跳出5種心理困境,活出自在人生》
From 天下文化 FB.

「學」之所以如「逆水行舟」,因為現實的全知全能就好像喜馬拉雅山,能在山下的我們,只要不在頂峰,就會處於未知。 

享受著冰融化帶來的水時,卻忘記水的勢能是把我們往大海裡帶,在面對著高聳山與百川入海時,如果我們安逸於現狀,就永遠不知道山、不瞭解海。 那麼我們憑什麼說自己是地球之子、萬物之靈;又憑什麼說「仁者樂山、智者樂海」。 

「宰相肚裡能撐船」,只因為當自己嚮往著把至高無上、無比崇高的美好帶給所有人時,所面臨到的一切,宛如身處於「人在高處不勝寒」的高山上,但也正因為如此,才能點滴成水、涓流成河,進而經由堅持的強韌而瞭解到「海納百川」。 

原來! 「仁」在的理想中的自然位置就是高山,透過實現理想而成就自身為大海,而對於沒有那麼崇高嚮往的相對存在,所形成各種引導、給予的對策,知道對象很容易就會讓智慧淪為聰明,而在高山的水匯流成的大海裡迷路,於是宰相就是在這樣的架構裡,還能鉅細彌遺的讓人乘載著船,到達目的地。 而對象卻不知道,身處在的無比遼闊大海,遠方遙望到的高山,以及眼前這個實際上是船夫,都可能只是身邊的任何一個人,因為嚮往著神聖、進行著給予,進而構成的世界。

當實際體驗過這一切,就會相信造物主真的存在,因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就像高人時時刻刻用所創造的世界呵護著我們一樣,也像經典上所描述的一切,只是在往無限的崇高裡,從具體的宰相到無形的造物主,所做的一切、擁有的心態,都是一樣的。

在世界的運轉有如人體新陳代謝的運作時,宰相知道自己掛著主宰的名,承擔著管轄裡的生殺大權,替大自然的優勝劣敗背黑鍋,但實際上做的,卻是隨時高度凝聚地同情共理著「神」與「人」,用理想自然構成的世界,達到「仁者樂山」、「智者樂海」的心境,隨時匹配到現實之中,再在肚子裡撐著船兒,讓人人都能到達這個美麗世界的目的地。

但縱使不是宰相,自己也能做到這一切,於是立刻能用「以出世之心,行入世之事。」連通「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進而不會被權力與權勢迷住而陷入牢籠,可以為社會帶來無限以及生生不息。 知道自己只是掛名承擔著自然淘汰的下限,即便下限的存在只是為讓上限的無限更快到來,卻能因「仁」自然匹配著高山,而能在大海之中為眾人撐著船兒的同時,享受著幸福與快樂。 

才知道,世界從來沒有虧待誰,命定論是正確無誤的存在,而命定論的絕對存在,也只是要找到擁有正義與正氣的歸宿而已。 因為即便是打開潘朵拉的盒子,甚至擁有穿越時空的能力,而帶來絕對的命定論時,只要擁有著神聖而至高無上的給予,自然產生磅礴的正義與正氣,也能改變命定,透過以上對現實的具體行為,而讓人人都能學會穿越時空的本質、用法,以及能力,所以能將穿越時空的能力具體形成給予,從此人人再也不怕未知,能享受著打開潘朵拉盒子後的自由。

人類就是擁有著這樣子無與倫比、神聖崇高的天賦,而每一個人在一出生時,就已經擁有。 至此! 除了謝天之外,也只能持續地謝天。



宰相肚裡能撐船

宰相肚裡能撐船


23會員
565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們都在為自己的認知買單和擁有最新認知的人進行思想碰撞,不僅能夠打開我認知新世界的通道,獲得更多、更新的信息,而且當感覺自己不是被「碾壓」的時候,我會得到一種反饋— —我的認知力基本上已經可以支撐自己和他們在同一個層次、同一個層次上去溝通了。 大環境總是獎勵和吸引那些適應他的人,人與人之間也是一樣。 強者吸引強者,優秀吸引
Thumbnail
avatar
三十好幾
2023-12-20
《實用知識-管理篇》AI在走,我們的知識也要有!遊戲打怪前,先認識「管理遊戲中的工具」有哪些?讓我們來快樂讀好書!富貴險中求,下一句是…?斷章取義,並非是好事!AI在走,我們的知識也要有,任何人都可以學習應用的實用知識,一起快樂讀好書!〔一看就會!圖解「工作,分析了再做」〕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11-01
林之晨認了「富邦勇士主場丟水瓶是我」…道歉沒控制好情緒:不該在和平籃球場上、做不合宜行為你好,我是股市鴿~ 今天我要介紹一則新聞,關於職籃PLG總冠軍賽的進行情況。 職籃PLG總冠軍賽 職籃PLG總冠軍賽是由例行賽排名第一的新竹街口攻城獅和季後賽勝出的台北富邦勇士進行七戰四勝制的比賽。 富邦勇士以3勝2敗領先攻城獅 目前已經進行了五場比賽,富邦勇士以3勝2敗領先攻城獅,距離奪冠只差一場
Thumbnail
avatar
股市鴿|存股|現金流|時事
2023-06-11
所謂的藝術,其實也是反映我們內在的認知-黃誌群的一門講堂ep.38大家好, 今天繼續跟大家分享客觀藝術, 佛陀在《法句經》當中, 曾經說過一個故事, 這個故事是這樣的,它叫做 如影隨形。 就像一個人他站在陽光之下, 影子就會跟著他...
Thumbnail
avatar
優人神鼓 黃誌群
2023-03-25
在自我認同跟他人眼光之間,最終我接受了自己【綺忻隨筆】紀錄我原本因為別人對塔羅占卜師跟寵物溝通師的偏見,想結束這兩個服務,但最終能夠接受自己的心路歷程
Thumbnail
avatar
綺忻
2023-03-12
在自我認同跟他人眼光之間,最終我接受了自己【綺忻隨筆】紀錄我原本因為別人對塔羅占卜師跟寵物溝通師的偏見,想結束這兩個服務,但最終能夠接受自己的心路歷程
Thumbnail
avatar
綺忻
2023-02-24
灌輸我們認知世界的方式。在看完《真相製造》之後真相製造,劉致昕。 從聖戰士媽媽、極權政府、網軍教練、境外勢力、打假部隊、內容農場主人到政府小編。 英文書名《Reality is Business》,真相不只被製造,而是被製造來作為一門生意。在商業利益主導世界運行的現代社會,真相的造假不僅僅是辯證「真」和「假」的議題,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2-06-07
她現在就是我的責任|平行宇宙夢之旅夢見在某個婚宴會館的手扶梯。整個空間灑滿柔和暖光,牆面、地板、整體裝潢成淡膚色,若不是幾盞迷你水晶燈點綴,實在更像是會議廳。 我好像託人拿東西給L。 救護車抵達,我好像站出來跟車。跟到台大醫院附近。 「你結婚了?」我驚呼。 「沒有什麼結不結婚啦,」L語氣無奈又平淡,「總之她現在是我的責任。」
avatar
Pei D Huang
2022-05-25
我在歐洲天氣陰:被觸發的通靈支線任務前情提要:上一篇文章有提到我的「體質」是大學時期在歐洲旅遊時開啟的,實際上就像玩遊戲跟NPC講話隨機被觸發的支線任務,如果可以重來,我打死不會再去跟這NPC說話。 在歐洲的小日子 好奇心真的會殺死貓 案發現場:伸手不見五指的迷宮探險 卡到陰?黑眼圈是個好指標 通靈之路正式開啟 結語
Thumbnail
avatar
通靈王菜菜
2022-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