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許一切的發生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時候,正是因為身處逆境,才真正體會到,頭腦所思考的範圍多麼具有侷限性,更能體會,當頭腦空白,跟著身體走,跟著內在權威走,會默默地指引出一條路,頭腦無法分析,但是身體會默默地被接住,朝向終點(里程碑)。


觀察1: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平日最自豪的善解人意與體貼失靈後,意外的,感覺是自己與神明(或者稱為所謂的高我)最接近的時刻。辦公室內無形的一道透明牆,總讓我中午忍不住想出走透透氣。 

時間有限,想不明白,悵然若失、無意識的走著,當停下腳步的時候,多半,是駐足在附近的土地公廟前。

 

觀察2:

那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感受,剛開始其實不懂得怎麼拜,跟土地公公們說說話,感覺午後時光特別心安。

按照參拜步驟選擇的餅乾貢品,發現,看著同事們吃得滿意,心中想像著,是我的「朋友們」開心享用著。

在一切不可思議的遭遇與判決下,也許是這樣無形的陪伴,我對公司與同事沒有任何的怨懟,因為每當我走進廟裏,我能清晰的感受到,這些人都沒有惡意,公司也是按照規則走,就,這不是我該走的路。

 

觀察3:

離開公司前,最後一次去探望「好朋友們」。

回頭進公司放下餅乾,和副總點頭示意,一切盡在不言中,回家的路上,心緒一直無法定格,因此錯過可以搭程小巴的捷運站,眼神空洞隨著列車往前駛,直到在站務員的注視下,在終點站下了車。

恍惚過馬路時,有種不敢相信~定睛一看,站牌前居然是曾經熟悉的,從101發車到家門口的特殊小巴,就這樣在失神狀態下,妥妥的被接回家。

 

觀察4:

謀職假面試時,為了有萬全準備開車去,然而,繞了半小時沒有車位,著急又內急的,從商場停車塲移駕到對面公園處停好車。

進入商場後,才發現未達11點商場洗手間不開放,只好硬著頭皮先換了訪客證進公司。腦子與膀胱都不太有空間思考的當下,著實忐忑。

孰料,原本直達6F的電梯,在3F忽然被開啟。走進來的那雙眼睛,和我同步從疑惑到同步放大!居然是我在這間公司的好友,任意門送出的這位天使,不用說,引領我到6F的洗手間,解放了我的內急與內心焦慮,給我一個從容的開始,順利的完成面試。事後才知道,當日她因為塞車遲到了一小時。

 

觀察5:

到了臨別的最後一天,仍樂意做這份工作的我,像是最後巡禮一般,當天所有的交易種類都沒有少,需要注意/調整/改帳的,一一出現,把握了體驗的每分每秒,寫下目前最晚結帳的紀錄。

而下班前最後一小時左右,通過C-Team傳來的「你的心情還好嗎?」

當時,因為門禁卡已經繳交,正全神貫注,計畫能準時完成今日工作,希望有始有終的我,看到這句屬於我的關心,內心怔了怔,忽然間,感覺眼眶有些灼熱,微笑漸漸從嘴角劃開~

「值了!」一種寬慰,屬於那一刻真正的句點。就像是加熱後的菠蘿麵包,雖然內心還是空空的,不失美味。

 

我沒有那麼肯定,是否有一天,我的頭腦能想明白,WHY?憑藉學經歷,加上良好的學習態度與禮貌,也不能通過試用期,在過年前。

WHY不重要了,允許一切的發生,接受,擁抱,然後往前看。

如果你一直都是跟著身體做決定,那麼我所分享的感動只是你的日常,你一定是我的鐵粉,謝謝你看到現在。

如果你曾經仰賴著頭腦,和我一樣經歷過波峰,現在正在萬念俱灰般的低谷,也許是內在權威甦醒的契機。

 

肯定的是,感謝這段經歷,強化了我的自癒能力,凡殺不死我的,必使我更強大。

164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