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問我,為什麼要靜坐冥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假日的某天,我跟我的家人說「我要開始靜坐囉」

這麼說的目的原本是希望家人不要打擾我,

就在我開始準備的時候,我的家人問了我一句「為什麼要靜坐冥想?」

對啊,為什麼呢?

從我開始覺醒後,彷彿有一種引力,讓我一直很想要靜坐冥想,

從沒想過這個問題,我想了一會兒~回答

「因為要拿回我的主控權,以及治癒我自己」

「什麼主控權?」

「你有沒有發現?在這個臥室空間,是屬於你個人的空間,

並沒有任何的事件發生,有的只是冷氣的震動聲,

那麼正常來說,你,在這個臥室的空間,內心應該是平靜的,

但往往不是如此,

因為你的頭腦,它是你的好夥伴,

總是會彈跳出很多虛編的故事,或者是重溫過去已經發生的事情,

或者是擔心、期待,未來的日子,

例如,

回憶過去的笑話,你現在的情緒就帶著開心,反之,

回憶過去的吵架,你現在的情緒就帶著傷心,

這樣,你所產生的情緒,就跟現在的臥室空間,不相符嗎?


這不能怪你的頭腦~因為它不會分辨,

它以為這麼作,是為了你好~

所以你要懂得分辨,哪些是頭腦自己彈跳出來的想法?

這些想法是我自己要的嗎?

當學會分辨時,就不會被頭腦所帶出的一些念頭,而被牽著鼻子走了,

你,就拿回了自己的主控權,

任何的選擇,才是由「真正的你」來作決定


這個是需要通過靜坐冥想的練習,慢慢地去學會發現、覺知」


跟您們作分享~

我愛您們^_^



    找尋
    找尋
    我在這裡自言自語。<艾克哈特托勒:是此時此地的你,讓宇宙的神聖目的得以開展,看看你有多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找尋 的其他內容
    氣,本來就存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始體會、欣賞、讚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自己的冥想方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享消除負向情緒的方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疑問老師】小學生公民課|理解才是改變的開始,走訪國家人權博物館帶著孩子,藉著雨中的校外教學,他們直接接觸了臺灣歷史的真實面向。通過這次校外教學,也使帶來的省思與感受,孩子們也逐漸開放了心胸。這樣的教育可以讓孩子以開闊的胸襟和豐富的知識去面對未來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疑問
    2024-02-27
    【菲律賓遊學】出發前心理準備,與家人一起了解遊學的各種疑問!在菲律賓遊學之前,我看了很多相關的YouTube影片、部落格文章, 透過其他遊學者的分享,讓自己有更多心理上的準備。 為了讓家人也能理解菲律賓遊學相關內容,我也讓家人們觀看這些YouTube影片。 透過影片中的真實分享,可以讓家人對我的遊學旅程感到更加的放心。 林宣Xuan Lin - 非常詳細
    Thumbnail
    avatar
    呂姓民眾
    2023-07-24
    家人爸說有事別打給弟弟……我常打給弟弟呢!是怎麼了?弟弟不敢拒絕我嗎?而我有一段時間沒打給弟弟抱怨了,因為最近的生活變平靜的。是怎麼了? 忍住,但還是打給阿弟,才知道他和阿爸起了口角。 爸也常打給弟弟呢!……他也是對自己說嗎?昨天聽了他說三四十分鐘,我好累哦!……直接睡到下午五點。
    avatar
    小黑
    2023-07-18
    嚴禁因為自閉症者要過問家人而嘲諷啃老族,製造霸凌,造成自閉症者感到無助之前提到用校規的〝嚴禁請客、嚴禁借貸、嚴禁金錢交易〞來保護自閉症學生的議題,搞不好有的人認為,這又不是醫院,完全沒有必要這麼搞。 那麼,要是自閉症學生的霸凌來源,是因為自閉症學生的回答:要問過我的家人,而出現的霸凌呢? 因此,要根除這霸凌來源,就要立這校規了。 自閉症者不是啃老族 事實上,自閉症者無
    avatar
    宋雲燕
    2023-07-09
    黑暗榮耀:家人的問題很難解,人們都說是天註定的緣份,但也別獨自扛起所有,因為即便是神,偶爾也會犯錯 – 卡西法觀影看人生韓劇《黑暗榮耀》是由宋慧喬、林智妍、李到晛主演的復仇故事。女主角文同珢高中時期因遭受嚴重的校園霸凌不得不退學,多年後,她著手實行計劃多年的復仇,要讓五個加害者為過去的所作所為付出最慘痛的代價。觀劇的過程中除了加害者冷酷囂張的嘴臉、女主角一步步運籌帷幄的隱忍,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有劇中的親子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嗨!卡西法
    2023-07-01
    關於不理解對於自閉症者的請客需要過問家人,可以列入永久絕交黑名單了!這類型的人,是因為自閉症者的過問家人能否對某對象請客,而被貼標籤又被霸凌的壞蛋。 畢竟,日久見人心。 大部分的自閉症者無法分出人心的善惡 說實話,我是大部分的自閉症者人口之中,無法分出人心的善惡其中之一。 只是,最近有點可以從他人的詞句,分得出什麼是藉口,什麼是真的。 當然,這裡就不多談了。 從這點
    avatar
    宋雲燕
    2023-05-21
    聊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第八季剛開始,就要再度逆風!by兩個戲劇顧問《兩個戲劇顧問》為阿松&拉丁共同主持的原創的Podcast節目,以「戲劇人」的角度,閱覽各式影集、電影的戲劇結構與手法,帶聽眾一起品味戲劇其中的奧妙。《兩個戲劇顧問》第八季第1集-來與我們分享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究竟這部塞入滿滿元素的奇幻電影有哪些不敢相信的過人之處?又有哪些無法忽視的
    Thumbnail
    avatar
    聲音名人誌
    2023-03-20
    家人阻礙你學佛,想過是什麼問題嗎?……我執真的很狡猾,它藏在那些不經意間,藏在那些憤怒、怨恨裡,藏在那些以愛為名義的言行裡,當我們看到它的時候,明白它的時候,嘿嘿一笑說,我又看到你了。 須知蓮花開在淤泥裡,修行者先在紅塵學做人,哪有什麼恨、怨、怒、罵,那不都是愛的照見嗎?……
    Thumbnail
    avatar
    大悲.柔軟.菩提心
    2022-08-19
    極簡生活問答 # 14:家人如果失智了,照護者的人生要賠上嗎?節目內容 人總有失能的一天,人生是否只為後半養老資金而活? 家人如果失智了,照護者的人生要賠上嗎? 雖然知道活在當下這個道理,但是這些不得不考慮必須面對的問題,總是會讓我的思緒混亂困擾著,無解? 馬上聽!(在你喜歡的平台上聆聽) YouTube版 Podcast版 看文字版 來自聽眾的提問 備註: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03-11
    破解外人看不到,隱藏在家庭之中你與原生家庭或另一半的金錢問題《與家人的財務界線》「這本在講家人有財務問題,需要你協助還錢吧?這樣的書我看書名就知道在講什麼了,也需要出嗎?」 確實很多人覺得這種事情需要出書談嗎?但是我周遭也真的聽過好多長輩或是同輩欠錢而向家人索取,拖累其他家人的真實故事。明明周圍有這麼多人有相似的經驗,那麼為什麼這類型的書反而從沒特別有一本書出來談呢?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