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坐內觀:日常的「活著有感」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晚一小時的靜坐內觀已經持續了三年三個月⋯⋯


從2021年1月1日至今2024年4月1日,我發現靜坐內觀已成為我日常的「活著有感」。


每天留出兩小時給自己,是一件幸福的事!


對我來說,靜坐內觀是一種個人儀式,讓我度過平靜的一天


今天,我打算用這段時間來靜坐、閱讀,並內觀我正在寫的書。


心是念頭的源頭,只有當心變得明亮時,智慧才會生長,


只有當心變得平等時,慈悲才會湧現,


只有當心變得穩固時,行動才會實踐,


只有當心變得強大時,願望才會成就。


這一天是珍貴、愉快、祥和且寧靜的。在輕鬆愉悅的氛圍中,我感到心曠神怡。


當我們對這個世界或他人感到失望時,實際上是對自己失望。


讓我們失望的一切,不僅是由於外部因素,也是由於我們自身的能力、智慧、願力和行力不足。


它們都在提醒我們,成長的時刻已經到來!


與其沮喪,不如提升自己的能力、智慧、願力和行力來培養希望吧!


如何對待生活中所發生的一切?


痛苦的: 成為反省的良藥;

美好的: 作為回味的滋養;

做错的: 勇敢地立刻道歉;

做對的: 發願要做得更好;

欠人的: 盡快地把它還掉;

人欠的: 不放心上地忘掉;

過去的: 成為成長的台階


願我的+你的=更好的

2會員
41內容數
壯遊趣真諦:不走出去家是你的世界;走出去世界就是你的家;永遠別忘記要「好玩 愛玩 會玩」;玩才是壯遊的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