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奇心還給孩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把他人的垃圾當作禮物珍惜,是對垃圾桶的可惜。這是一篇自己對日常的省思、生命斷捨離、自我價值的追尋,不再對穢物的眷戀。
Thumbnail
avatar
誠意心 CHEN YI HSIN
2024-06-19
把回憶拼好給你 今天學院的天空不如以往的晴朗,是鬱悶的灰黑色。 妖師靜靜地坐在清園的草地上,看著自己熟悉的學院,看著以往的同學一個一個從自己的面前經過,卻沒有任何一個人停下來跟他打聲招呼。 但他已經習慣了。 自從那一刻起,他就知道,這一切的一切,都不再屬於他。 眼角喵到他的學長也在一旁坐下,他的心驚
Thumbnail
avatar
vivi
2024-06-16
把目標再放的遠一點點有時候在比賽時,總會想著能剛好過關就可以了,但忘記其實自己能做到更多更多,何不把目標再放的遠一點點,比原本預設的再多一些些,超出極限的一小步才是進步最多的地方呢!
avatar
中央棋院
2024-06-12
把【朱宥勳|小說.評論.台灣文學】中的所有文章翻完點入【朱宥勳|小說.評論.台灣文學】,你將看到朱宥勳以領銜者之姿,企圖帶領一群揚旗耀武的本土文青,衝向名為台灣文學的山峰。
Thumbnail
avatar
蘇琦棻
2024-06-11
把身體當猴子耍,會起作用嗎?(下) 接續上一篇文章,怎麼說呢?單一顆茶葉蛋自然是勢單力薄,看來可有可無。但如果是三顆或四顆呢?是不是就是團結力量大,帶來足夠的飽足感?因此,月光認為多顆的茶葉蛋也能納入食物的來源之一。尤其是在不想吃一些冰冷的食物搭配進到肚子裡,就換成熱騰騰的茶葉蛋吧!不過,到底身體能夠一次吃進幾顆茶葉蛋,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4-06-11
把學習的主動權還給孩子你是那種很急著要提供好點子的大人嗎?跟我一樣看到孩子對折的紙沒有對好角角,會心癢癢想幫忙修正?少了Try-and-Error的過程,學習就不夠原汁原味。如何用雞蛋裡挑骨頭的精神,幫助孩子 那在「不作為」之中,又該怎麼樣可以有「積極作為」,陪伴孩子發揮優勢?苦惱的爸媽師長,不用敲門,請進來。
Thumbnail
avatar
YP
2022-06-09
把外遇的另一半當斷線風箏吧!自己跟孩子才是妳最需要在意的 婚姻是個高風險投資,就算詳閱過公開說明書,只要標的「人」不對,就很容易慘賠出場。然而,家庭就不同了,只要花時間耕耘經營,就會享有絕對的投資回報。 等等! 婚姻與家庭不是一樣的事嗎? 是,當另外一半還想跟妳一起過下去時,就是一樣的事,但當他外遇的時候,這個家就只有妳跟孩子了。這時該把重心放在哪裡呢?
avatar
隧道盡頭的光
2020-07-26
把心還給我無力的承諾 寧願沒說過 。。。
avatar
三月
2020-07-14
把那僅存的光源留給自己吧,就算他人覺得你黯淡也沒關係 當他人說我很好, 我反而感受到一種「消耗更多僅存的能量去修飾自己真實的樣貌」的哀傷… 如果你的光也不夠了,甚至也沒力氣回答他人的「問候」了,那麼就把那僅存的光源留給自已吧,就算他人覺得你黯淡也沒關係;把回答「你最近好嗎?」的最後一絲表現禮貌的力氣留給自己,就讓他人覺得你好像不太好也沒關係。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0-06-16
把星期一留給自己    再過兩個禮拜,即將轉換到另一個工作環境,現在的工作經過了約一年的學習與經驗,已經大致能上手處理,但是我又開始厭倦了一成不變的環境,基於其他因素,所以我決定找新的工作,工作地點一樣是在家附近,可以更方便的接送小孩,工作內容更簡單,但隨之的缺點是薪水變少了!     最近這一兩週,由於星期一症候
avatar
Misha Chen
2020-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