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在地球飛了一圈後,抵達台南的香港美食家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台港澳的味蕾冒險」是為SOSreader付費朋友而設的專欄。本意是想介紹我們覺得不錯的店,但這樣又好像不太好,所以我們改以分享我們欣賞店家的故事,讓大家更了解這些店與他們的美食!

 

第一家要介紹的,不作他想是「北歐日常」。不是因為我們彼此認識,而是因為他們經營的不只是手藝,也是他們跨越國界走遍全球的美食經歷。

 

raw-image

 

「北歐日常」是由一對香港年輕夫婦打理的餐廳,他們在香港念大學時就已經拍拖,感情維繫至今,認真長情。這對夫妻檔之中,丈夫Adolf主力設計菜單,負責預備三明治、蛋糕、飲料等等。而太太Kitty是小廚神,一切熱食均由她主理。

 

Adolf在香港時,曾經在不同的國際飲食集團工作,有在店中前線作業,也曾轉換跑道專心研究英國三明治的製作流程,最後在一家大型飲食集團中任職行銷部門,工作的內容是試菜。所謂試菜,不只是對集團內餐廳的菜色評分,而是吃遍全香港,所有新餐廳開幕,他都要把整間餐廳的菜單由頭到尾吃一遍。如果知道有國際級名廚的最新菜色,他也要飛越七大洲一一品嚐。

 

對不少人來說,這簡直是優差,但他直言如果將「品嚐」變成一項工作,不管好吃與否也得放進嘴巴之中,你就會明白這工作不如想像中輕鬆。在過程中,他吃遍天下美食,感受到食材之間配搭的變化,名廚與一般廚師之間的差別,這讓他明白經營一所餐廳,到底是甚麼一回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7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台港澳的味蕾冒險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237會員
    276內容數
    當粵菜的味蕾遇上台式的料理,每一頓飯都是一場文化差異的衝擊!我們是來自港澳的天爸天媽,將在此與你分享台港澳的飲食大不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影評|就算在一個人死後,我們還是能不斷地認識他-《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 《Me and Earl and the Dying Girl》又譯為《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是一部跳脫框架、發人省思的青少年電影,由《路卡的夏天》編劇與《歡樂合唱團》導演一同完成,以幽默又溫馨的敘事手法探討死亡,是一生中必看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地瓜嗓(さん)
    2021-08-19
    為什麼MotoGP車手們在每一圈有70%的時間都在踩後煞車 後煞車已經成為MotoGP比賽中最重要的工具。Tech 3 KTM車手Danilo Petrucci來解釋原因。
    Thumbnail
    avatar
    摩托筆記
    2021-05-28
    不消費的一年|在放棄後,才真的做到了2019年9月,閱讀完《不消費的一年》、《斷捨離》,那年也看了Netflix的紀錄片《極簡主義》,起心動念決定來實驗台灣版的「不消費的一年」,這是我的第一篇文章《不消費的一年,在台灣做得到嗎?》。分享一下我的心路歷程! 只擁有『足夠』的衣物是我的嚮往,但做跟想完全是兩回事。 開始跟放棄都是如此容易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凱莉
    2021-05-08
    做到這地步,也不會後悔了。在看完《一人創業思考法》之後一人創業思考法,小林世界。 東京未來食堂店主不藏私的成功經營法則。 作者小林世界是東京千代田區神保町的定食餐廳「未來食堂」的店主,那是一間只有吧檯十二個座位的小小定食店,以「打工換膳」、「每日定食單一品項」、「客製小菜」、「公布創業計畫書及每月營業額和成本」等特色聞名。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0-12-22
    感動了然後呢?寫在「最_的一年」展覽的兩個月後終於,我收到當時錄下的影片了。影片不長,觀看的過程卻很驚喜。原來不知不覺我已經做到當時的期待,那時的提醒也好切中我現在的需求。我也想起當時記下的筆記,心想也許此時此刻回顧會產生新的意義。令人意外的是,儘管我與受訪者的人生境遇不盡相同,許多體悟卻是相互輝映的。
    avatar
    青樹
    2020-04-27
    致H:熱戀期三個月後,對方很迅速地打包了我在他家的所有衣物⋯⋯H你好。先謝謝你閱讀我的感情事。 我剛經歷一場不太明白的分手。我與那位男士是公司的同事,是兩個不同單位,上頭主管互看不順眼加上過去工作的摩擦,導致底下的員工也討厭彼此的公司文化。去年四月我剛到職,對我來說不管是哪個部門,一樣都只是公司的同仁,因為我工作上班需要有幫忙,私底下開始認識他,請他幫忙
    Thumbnail
    avatar
    H
    2019-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