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漿粥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1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uanyuu Ch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舞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優雅的女士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海底王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選舉場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山上小屋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衛生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胃口不開的時候就想吃粥。 幼時只要生病,胃納不開,伴隨而來的是神經性腸胃炎,吃什麼都不消化,於是媽媽總是熬粥給我吃。 熬粥的時候多放點水,熬出來頂上一層濃稠得像漿糊的米湯,叫做「粥油」,是很溫和的滋養物。拿大杓子撈出來,放在小杯裡面,喜歡甜的話加上一小匙糖,甜甜糊糊,溫溫熱熱,
    Thumbnail
    avatar
    白襯衫
    2021-09-06
    敷米漿 vs 姜泰宇網路小說的盛行,正好身處大學時期 陪我度過許多的好與壞的日子 起初最紅的痞子蔡及藤井樹的作品,反而從未好好的品嘗過 也不是什麼特別的原因,算是個人喜好,對我沒有特別吸引力 看過的作者是敷米漿、穹風、晴菜、洛心、九把刀、橘子…等 其實已經多年不再看這些網路小說 除了工作時間佔據生活太多時間之外,還有
    Thumbnail
    avatar
    若心
    2021-07-26
    【紅蟳米糕與沙母粥】手比愛心 這是搬家過來的舊文,寫作日期是2019年10月。
    Thumbnail
    avatar
    姬姬的廚房
    2021-03-08
    秋天的章魚乾滷肉與紅豆紫米粥 秋意漸濃,這種溫度,常讓人想燉點什麼好吃的,一家子圍在一起,吃吃笑笑。 遂耐心的給五花肉跑活水,再用一匙冰糖炒糖色。炒過糖色的肉塊油油亮亮,焦糖化的色澤待會兒只需要一點點醬油一點水,便能滷出漂亮的顏色。今天我還加了澎湖的章魚乾,這鍋肉便添了海的氣息,成就餐桌上的山珍海味。
    Thumbnail
    avatar
    Erin.生活在他方
    2020-03-31
    粥和腸 早上騎車到處繞,看到一家網路有寫過的店,店內沒什麼人,就來試試吧,時間是早上七點半左右,非假日。 點了鹹粥和煎魚腸。結果服務人員說,只有燙魚腸,沒有煎的。可是菜單上明明只有煎的。我猜是店家懶。原因待會寫。 鹹粥算大碗,湯頭也不錯,有二種魚肉、蚵仔。一碗六十元合理。 燙魚腸也ok。 我後來終於了解,
    Thumbnail
    avatar
    大魯
    2020-01-10
    這不是湯,而是綜合粥。粥呢?在這些料的下面。 台南早上到處有賣粥,有一碗一百七、八十元,也有像這碗五十元銅板價的。 我坐進這家店,環境很乾淨,桌面也不油膩。上門的都是鄰居般的熟客,他們進來後點完主食,便熟門熟路的自己拿盤子夾配菜。 綜合粥有虱目魚肉、虱目魚丸、蚵仔和蛤仔,算是豐富的一碗。 這店很早
    Thumbnail
    avatar
    大魯
    2019-09-01
    粥和吳郭魚 先說這條魚吧。 我這種吃慣鹹水魚的歪嘴魯,是很不屑吃淡水魚,尤其是土味很重的吳郭魚。不過,這尾吳郭魚一點土味也沒有,肉質細嫩,得分。 這是家五十年的老店,店面不大,但食材擺放整齊。我點了綜合粥,就是把一些魚料全「總覽」。其中比較特別的是旗魚,而且選的部位是積血最多的那塊肉,那部位是最腥的,口感也最
    Thumbnail
    avatar
    大魯
    2019-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