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職涯起步小故事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783會員
258內容數
生涯橫跨科技、出版、行銷顧問業;曾創立過多家數位媒體,並擔任雜誌總編輯與社長。專注商管、網路、科技、語言、軍事等領域;曾任教大學中文系,並擔任電動車系統公司行銷長。目前為企業與新創公司媒體策略、產品行銷、語言應用顧問,提供品牌再造與中英文文案教學等服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傅瑞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會議中的顧問與老闆的牛排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當科幻小說作家,好難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職場小故事#1『轉職』:工作需要一個聰明人,工作其實更需要一個踏實的人。其實不管在哪,人與人之間的『信任』還是不會變的。至今仍許多上司會有你這小事都做不好,我哪敢交辦你更重要的事情? 而我個人經驗是,不該專注在是否犯錯,應把動機變成公司大於個人,當你有辦法『換位思考』時,自然就會慢慢的『當責』,雖這不意謂著你的待遇就會成長,但可以保證你的能力會隨著態度而提升。
avatar
Bin Chang
2021-10-01
【職涯選擇】與你分享我的職涯故事,第一份工作選擇思考點 今天窗外下了毛毛雨,天氣陰陰的...這樣的氛圍 ,突然腦中閃過研究所畢業選擇第一份工作的回憶。決定跟大家分享我的故事,因為我的故事真的是完完全全體現職涯與選項都是動態的這件事。 前情提要 幫大家腦補劇情...我是念勞工關係系,大學跟研究所都是本科系畢業,不過學校不同。 大學因為家人還有我自己的考量
Thumbnail
avatar
okworkoklife
2021-06-25
【我與情緒的小故事】 老闆冷不防地將我叫住,接著開始數落我對客戶、供應商說話的態度不佳,沒有好好照顧客戶,導致影響公司,當下並沒有反駁或是爭論,因為覺得我怎麼說都沒用,但心中累積的情緒已經要爆發,又氣又委屈,抬頭看看時間還有幾個小時才能下班,沸騰的情緒像火山,但感到需要做些什麼,否則情緒無處發洩,或許會打包東西直接走人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1-05-07
從美國加州起家的Blue Bottle Coffee 藍瓶子的職人故事 上次去LA,特意去喝了一次Blue Bottle Coffee,在日本喝得多了,來到美國就好像上次去西雅圖一樣,一定要去Starbucks一下。不過Blue Bottle的個性跟Starbucks很不一樣,工業風的裝潢沒有Starbucks的那種美式速食咖啡店的感覺,確實,比較有日本的味道。原來創
Thumbnail
avatar
沙米@一隅
2020-05-01
關於那些喜歡的事/我的戀愛小故事 最近,我偶爾會回想起兒時的事,每次想,每次都會莞爾一笑,原來我真的是很悍呢,打小就可以看出來了。 小學一、二年級,我的身邊坐的是一個原住民小帥哥,皮膚黑黑的,眼睛很大,長得好脾氣也好,可是不知為什麼,印象中我都在欺負他,常常動手打他(如果我的記憶無誤的話……)。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0-03-12
禪卡『Completion完成』教會我的事 ~網路購物糾紛小故事~今天先來分享我自己的一個禪卡小故事。   事情事發生在兩年前,我兒子國一的暑假,他自己上網在奇摩拍賣平台找了一台iPad售價$2000....................
Thumbnail
avatar
Jennifer Tai
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