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母親手記」觀影後記「放手」從來不容易,放下憎恨、放下恐懼(對女兒生活的過度掌控)、放下不捨.....是人們一輩子都在學習卻未必學會的生活課題。—我的母親手記
Thumbnail
avatar
自遊客
2024-05-30
《日安,我的母親》Mom, is That You?!_質樸卻深刻的溫心小品東京隅田川畔,寡居的福江經營著丈夫留下的足袋小店,這裡為街坊鄰里敞開,也歡迎在外的親人隨時歸來。當關係緊張的兒子孫女不約而同回到老家,在這個夏天祖孫三代難得相聚一個屋簷下,試圖在渾沌的生活中重新認識彼此,努力找到迎向明天的勇氣。
Thumbnail
avatar
顏以娜 Amy
2024-01-24
電影《日安,我的母親》觀後感—誰說阿嬤不能做自己光看預告以為是讚揚母愛光輝的電影,細嚼之後才發現它原來是熟齡獨立女性的側寫。 吉永小百合所飾演的福江,在喪偶之後獨居在鄰近隅田川河岸的老房子裡,守護著丈夫所創立的足袋店。導演以大泉洋所飾演的中年兒子神崎昭夫視角,呈現出名為福江的這個女人的多面性。 註:「足袋」是搭配和服用的分指鞋襪,拇趾與其餘四
Thumbnail
avatar
卯吉
2024-01-21
我的母親我以前總覺得老天爺對我的母親相當不公平,姑且不論年輕時艱苦的生活擔子,退休之後,本來天天去爬柴山養生,過了幾年舒心的日子,假日我也會陪著去,還想著,以後我退休也要天天爬山,如此山中無歲月的清新生活,實在太美好了。有時,我們找個附近有森林遊樂區或郊山路線的飯店渡假,天還沒亮,母親早已走了一趟回來等著大
avatar
Jo是愛聊天
2024-01-14
日安,我的母親山田洋次不愧為日本的國民電影導演,年逾九旬的高齡拍起片來毫無一點尷尬。
avatar
鄭立明
2023-11-22
我的母親是朵帶刺的玫瑰|那些看似冷血背後的故事  我們每天總習慣把自己塘塞得很滿、我們也總習慣這樣庸庸碌碌的生活,但你真的喜歡這樣的生活嗎?是不是也曾擔心靜下來以後,這世界就不再需要你了?   從我有印象以來,我的父母總是在爭吵,最後我的母親選擇了與其他人重組家庭,我還記得,當時的我告訴他:「我希望你幸福快樂,所以你做的決定我都會尊重,我只希望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2-12-09
致H:我的母親和女友在兩年前就認識了,我媽一直對女友抱持討厭的心態,女友也不爽母親對她的成見,但是我們很想結婚,怎解?!您好,我是剛剛有在IG上想做詢問的人!我就直說了。 我媽這邊我打算直接跟她硬撞,讓她知道我的感受。但女友那邊,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跟她溝通⋯⋯ 再麻煩您給我一些意見了⋯⋯謝謝! H這樣說 這是很理性的層面。 祝福你! 想提早得到回覆的朋友可以訂閱生命靈數與數字占卜商品。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4-18
家暴我的母親2我也想要平靜平淡的童年 母親的暴力與控制來自於他的不安全感 但這也是長大才知道的事 我沒有被他的暴力與不正當的管教模糊了我對世界的是非對錯 這是我最該慶幸的事情 但還是小孩的我就發現 情緒不穩定的母親 也有雙標的情況 小時候總是全家吃一碗麵或一個便當 我還有一個妹妹 他們工作很忙 但妹妹會 影響
avatar
粉紅綠茶凍
2022-04-08
家暴我的母親最近主要是看到一些討論區的回文勾起我的回憶 想要寫下來 不知道會寫幾篇 被家暴的小孩與原生家庭的關係 要用一輩子來修復 這是真的 我也很想幫助那些在迷途上如何能走出來 我有一個家暴我還有言語羞辱暴力的母親 母親這個角色 在無知童年的我應該是保護者照顧者的角色 但是我的記憶裡 除了他是虎媽以外 即使
avatar
粉紅綠茶凍
2022-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