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前最重要的事–了解你自己】

2018/06/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月拜讀了這本著作,
每次讀頭都會因此而開始思考痛,但是心裡卻是滿滿的認同。

在初開始研究投資之時,一定會因為市場的關係接觸到一種組織:專門挑動妳的情緒,藉由心理學的初淺技巧,讓你產生社群歸屬感並與之認同,通常這類型的團體還有可能跟身心靈之說結合在一起。


更甚之,在每場活動與說明中,往往不完全教導資訊的如何有效獲取與辨別,只負責挑起、帶動當事人的情緒,簡言之,就是操弄情緒,選擇性地不教導自己長出辨別能力與自信心的根基–即是自我養成知識與邏輯性地思辨。
也正是因為這原因,多少人離開社團之後就功力大失,因為沒有自我根基。
不是說身心靈不理性不好,我自己本身也是研究身心靈相關文學的自我研究者,只是發現有心人士往往選擇性的自我擷取章節片面性的自我解讀對自己有益的東西,並加之渲染、包裝自己的商品,劣質性的推銷。(想想多少有心團體還在片面解讀Rich Dad的章節)


投資前最重要的事,就是要了解:

這是你自己的人生,

投資只是你用一個資源辨識與選擇整合的方式來學習看待自己的金錢資源。

它只是人生的一個面向,

一個你學習如何看待你自己怎麼用資源的面向。
📷Photo by Isaac Ibbott on Unsplash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自出版的電子書:
《那些你在戀愛、投資、創業才學到的事–覺醒力 Awareness》
Pubu 、在讀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佳儀 Lin ChiaYi
林佳儀 Lin ChiaYi
擁有行銷通道的純生產者,喜歡集中力量做聰明懶的事。 服務業的經驗起家,累積教育/育幼業10年的經驗,現為自由專欄作者 因為口誅會與人吵不喜歡的架,所以選擇邏輯性地筆伐。 更多文章:https://ladyemotions.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