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說一個故事~台灣實驗教育師資培訓源起</p>

2018/06/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灣的實驗教育已經走過20年,從早期的森小、種籽、北政,又有全人、慈心等等。若干體系有他們自成一格的師培制度,但全台灣卻還沒有足夠的資源來整合與傳承。實驗教育需要有更多的教育工作者來支撐,手把手的傳遞熱情與方法。於是,大抵就有了這樣一個培訓計畫。這是教育部「第一個」挹注經費的實驗教育師資培育,限額是30人。
這熱烈的戰場,是臺灣實驗教育推動中心所主辦。主持人有一個讓我聽了就落淚的故事,是我在去年暑期師訓中就聽到的……
「我每年在故鄉澎湖過暑假時,經常看著美麗的星空,吹著微風。有一天,我把國小校園裡的孩子找來聊天,問他們以後想做什麼。孩子們卻說,我以後要離開澎湖,到都市裡賺大錢。」
這並不是一個哀傷的故事,只是隱藏了鄉村的點滴。
主持人說,後來他收拾行李,決定為台灣的教育再奮鬥一回。
故事總能引來更多的人們,後來,我才聽了更多的生命片段。
報名近一個月的時間,經過繁複的書審與面試,正取30名,備取10名。熱血沸騰的大夥兒,沒有人放棄,全員到齊。
    時間學苑是一個引導大眾進行「經濟思辨」的教育品牌,期待透過跳脫學院的經濟學理論,帶領大家思辨生活裡的經濟議題,也讓大眾認識「生活經濟學」的運作,成為培養個人金融素養之底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