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是終點,還是起點?

2018/06/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看到了很多遺憾的消息,不論是每日躍於新聞頭條的情殺案件,
突如其來發生的意外,又或者是,許多人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
無論是哪一種,都讓人備感哀戚,
生命何其不易得存,但死亡卻如此輕易奪取並結束這個生而不易的生命.
前幾天回家時,住家樓下來了兩位警察,停了台黑色廂型車在正門口,
氣氛有些凝重,於是我選擇站在約20 公尺遠的鄰居家等候,
不久,葬儀社人員從家門口運出一位我可能沒見過,也可能見過的鄰居,
黑頭車緩緩離開,生命也如煙飄緲散去。
死亡,對於你來說,是好?還是壞?
在很多人的既定印象中,死亡對於我們來說,是不好的、壞的,
但對於一些選擇以死亡終結自己生命的人,死亡,卻是一種解脫......,
一直以來,加工死亡長居於爭議的浪峰,
近來,傅達仁先生於瑞士進行安樂死,亦引起了大眾報章的高度討論,
傅達仁先生的訴求也給予死亡另一個定義 - 善終
臨去之前,留下了這段話,
「人必有死!送君千里,終有一別!長江後浪推前浪。年輕時奮鬥向前!年老時喜樂再見,我的家人都陪伴著我,心中平安 ,沒有遺憾,如果你心裏有我、死亡就不是離別!」
有的人贊同,有的人則反之,
加工死亡,是否合理化?
在台灣,一直無法給予定論。
    Grace Huang
    Grace Hua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