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雙眼睛,千萬個世界」

2018/10/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我在思考「一個小小的實習寫作,能有多少故事?」的時候,沒想到就有NC的粉絲投稿進來,說也想要分享自己在設計公司實習的故事給大家知道,我看他語氣中滿是熱情,就先試試看吧!
請各位欣賞這位BowYu朋友,所分享的實習點滴:
------------
「一雙眼睛,千萬個世界」
我在片場實習,通常我和親朋好友說完我的實習地點,普遍都一致認為我做的是美術、剪輯、道具、製片等工作,事實上都不是,我的工作是一般人都不曾聽過的行業,我們稱它為幕後中的幕後,有人稱做這份工作的人為「時間的造型師」,我的工作是「質感」。
這不是份稱頭的工作,經常全身充滿粉塵及漆料,不了解的人們會認為我們是油漆工,但事實上這份工作並不是會刷油漆就夠,這份工作最需要的,是「想像力」。
電影場景在大螢幕上呈現在千萬雙眼睛前,千萬雙眼睛,一個世界,一個電影所呈現給觀眾的世界。做質感需要的,是用自己的一雙眼睛給予一個電影場景千萬個世界,我們會闔眼想像,這是一個甚麼年代的場景,這是一個甚麼天氣的場景,這是一個甚麼人待過的場景,這是一個經歷過甚麼事情的場景,這是一個曾接觸過甚麼的場景,睜眼後在我們眼前呈現的是一個無數個可能性搭配的場景在我們眼前一一掠過,一雙眼睛,千萬個世界。
這份工作充滿勞力、危險及不舒適的工作環境,在烈陽底下、在廢棄工地、在森林、在路邊、走著馬椅、滾著瓦斯桶、扛著水泥、冒險爬上不穩定的區域為場景上色。
這份工作,真的值得嗎?
我的同事,大多都是和我差不多歲數的年輕人,並且以女性占多數。為何如此?甚麼值得他們做這份工作?我上工的第一週就問了其中一位同事,他回答:
「在低薪的環境下,留在台灣工作的年輕人追求的已不是薪資更優渥的工作,而是能夠讓自己有成就感的工作。」我相信這不是所有年輕人的答案,但這回答揮開了我對未來的不安,如果追逐不到風,何不做個風鈴,賞心悅目,等風來訪。
—BowYu
#
-----------
如果你也想分享你的設計故事
和職場經驗,讓更多人知道,
歡迎與我聯繫,讓平台創造更多元的價值
有你和我的路上,設計的眼界會更加寬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C設計事件簿
NC設計事件簿
設計觀察旅行者,持續提供國內外展覽、講座、藝術家和設計師訊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