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Maverick Viñales是MotoGP中最渴望改變的人

2018/11/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們每個比賽周看到的車手面具後是怎麼樣的人?他在賽道下的個性是如何?

2屆250cc世界冠軍,同時也是造就西班牙賽車盛況的Sito Pons曾跟我解釋他遇到Maverick Viñales的狀況。那是在卡丁車賽道舉辦的minibike比賽。車手不會超過7、8歲,而其中兩個明顯比較快。
Pons 回憶說:「他們是不同層次的。我印象很深,比賽後我跑去見他們兩個。首先我去見的是比較小隻的,因為他拿第二所以哭了起來。我試著安撫他,說他跑得很好,說跑贏他的人騎著一台更大台的車。但他還是一直哭。」這孩子就是Maverick Viñales。那個贏了的孩子呢?Marc Márquez。
約莫15年後的今天,我問Viñales 他在每周比賽後卸下車手面具後是怎麼樣的人。他回答說:「在這,我沒有把我自己全部展現。或許我看起來很嚴肅,但我喜歡有趣的是跟開玩笑。我在比賽周會顯得專業。但我是個比較內向的人;我喜歡跟我的朋友聚在一起,而且很難對其他人敞開心胸。所以我認為我是個非常忠於朋友的人,同時也很有趣,愛開玩笑。」
有許多張你還是小的時候就在賽車的照片。現在你23歲了。人們看到相當成功的Maverick Viñales─年輕、有錢、有名氣、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但這些第一批照片與現在已經隔很久了。中間這幾年發生甚麼事?
人們只看到冰山一角。其中的辛苦大家看不見。每個周末都要離鄉背井。當我10歲的時候,那一年我只在家睡一個周末,就那個周末,睡在我自己的床上。剩下的時間我們都在四處比賽─minibike、motocross或其他任何可以比的比賽。很辛苦,但只要擁有對賽車的熱情就會有回報。
這是很辛苦的旅程吧?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5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摩托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62會員
320內容數
收錄MotoGP深入報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