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對女性遊客而言危險嗎?

2018/11/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版友常問我:"孟加拉是否跟印度一樣,對女性而言是危險的地方?"
簡單來說:
1.沒去過印度無法評論。
2.在孟加拉超過三年半,沒有遇過真正危險的事情。
3.我堅決反對"檢討女性的穿著或行為,然後責備她的穿著或行為導致自己受害",但在不怎麼進步的國家,確實有些技巧,讓自己免除麻煩。
詳細點說:

✍孟加拉是個整體氛圍很保守的國家✍
極度保守會造成很有趣的現象,就是多數人戒慎恐懼地遵守男女分界,少數人內心蠢動不已,更少數人會比較極端。
這是一個回教徒為主的國家,加上社會不那麼進步,男女分界嚴明。我甚至遇過客戶說:"你們公司的男廁跟女廁太近了,不符合孟加拉的善良風俗。"
我:"請問沙阿賈拉勒國際機場的男女廁距離有多遠?"(莊孝維)
少數人呢?愛看又愛念。當地同事會去翻出我多年前,還沒來到孟加拉的那個多年前,臉書上當伴娘露乳溝的照片,告訴我這種衣服不能穿,因為他們是孟加拉人。奇怪了~~我不是在孟加拉穿的,也不是新的照片,你為什麼要看呢?或是在夏天跟我說我的脖子露出來了,希望我圍圍巾。= ="
極少數人呢?總是尋找機會接近女生,甚至試探女生,尤其是外國女生。我剛來公司時,多數幹部對我很有禮貌,只有一位對我講了失禮的話,我很明確告訴他,"初犯,我當你不了解公司規定;對任何人再犯,公司絕對不會容忍這種行為,我也會依我的職責處理你"當然他再也不敢了。
看到這裡,其實那些"少數人",臺灣也有,世界各地也都有啊!
基於整體保守的氛圍,多數人只敢遠觀,不敢動手動腳。
✍為什麼要試探外國女人✍
物以稀為貴,我們在他們眼裡就是美啊!
再來,同是孟加拉人,女生多數太保守,沒有機會交流。早上跟女生講句話,消息馬上傳到村子就被議論了。跟外國人說話風險較小,而且"聽說外國女生比較開放"。
✍外國女生要注意什麼✍
1.不要太親切
有禮貌可以,不要常微笑,避免跟陌生人交談。
很多人其實沒有惡意,只是看到外國人很開心,也不用過於害怕。
2.勇於說不
只要任何讓你不舒服的行為,都要說不,或是冷處理。
3.穿著打扮
我在公司會穿及膝裙,但如果對環境不熟悉的人,建議長袖(短袖也可以,可是冬天蚊子很多)、長褲。
4.避免肢體接觸
5.不要單獨出門
6.必要的時候裝兇,如果有人旁觀,更可以大聲
7.飯店、親友、同事的緊急連絡電話要準備好
8.打聽周遭環境,哪裡安全,哪裡危險
✍我的經驗✍
想動手腳的多半是年紀很小的孩子,因為他們很好奇,又覺得自己是小孩所以會被原諒。
✍還有什麼安全要注意✍
飲用水安全。
那天經過孟加拉自來水公司,水公司已經被潑漆"我們要正義"
飲用水大受汙染的狀況下,很多人得了肝病,據說是黃疸大流行的原因。在孟加拉因為肝病引起黃疸的機率,看來應該遠遠大於被性騷擾的機率。
各位如果來,一定要喝礦泉水,避免生食。
交通安全
這就不用多說啦來就知道了
總結:希望大家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