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Dani Pedrosa專訪:成長;成長為MotoGP車手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Dani Pedrosa的職業生涯將在瓦倫西亞結束,這是一段漫長且豐富的旅程。這位西班牙車手相當成功:在125cc、250cc時期拿了三座世界冠軍,54場勝利,其中有31場在頂級級別,使得他在歷史排名在第七、第八位。周四,他被Donra封為MotoGP傳奇,紀念他在這個系列賽的成就。

然而,Pedrosa 是一位非常內斂的人。如同Casey Stoner,Pedrosa 熱愛這項比賽,他也不想要再繼續比賽了。他對車迷很好,對記者很有禮貌,不過很明顯從曝光度來說,這不是他最有興趣的事。
在亞拉岡,我剛好有機會跟Pedrosa一起回顧MotoGP,談談他是如何走過的。這是個人對生活,對他比賽方式的看法,而不是單純只看他的數據。Pedrosa 談他是怎麼看待這個比賽,關於他喜愛與討厭的事,以及談到現今的比賽跟以往的不同。他敞開心胸,談談面對這麼多年的改變有甚麼看法,以及在某種程度上,他是如何決定停止比賽。
Q:MotoGP從你進來以後改變很大,你如何看待這個錦標賽?它正處於甚麼狀態下?順利嗎?有出甚麼問題嗎?好的改變是甚麼?壞的改變是甚麼?如果你是Carmelo,你想怎麼改?
Dani Pedrosa:就我的看法,這種每天我在電視上看到的那些新聞,到處都是政治手段。這些從外人來看可以很輕易的說:「啊,是我的話我會這麼做,我會那麼做,我會怎麼做,blah,blah,blah。」但你得在那個位置上,你才有辦法說你會怎麼做。除非碰上那種壓力,那種情況,所有的好跟不好,全部的狀況都圍繞在那個位置上,除非你就在那個位置上,不然你不能就說一句:「噢,我會怎樣」。你當然可以這麼講,但你是錯的。所以這個問題我得待在他的位置上才有辦法回答。但我會說,這對錦標賽是好事,因為我們的觀眾越來越多。我們在成長。車迷、贊助商,越來越多人對MotoGP有興趣。我認為這是好事。
Q:我自己有記者與車迷的觀點,那車手呢?
DP:當然,當車手跟當老闆不同。
Q:有時候選擇是在商言商,對車手不一定好。身為車手你的想法是?
DP:身為車手得要適應,否則就沒戲了。你需要在錦標賽裡頭成長。要對媒體保持風度,或是對贊助商要保持友好關係,要去參加很多很多活動。當然還是要比賽,但每次的重點越來越少。越來越多賽前與賽後的談話,而不是針對比賽。
就某種意義上是好的,因為可以讓那些少在前排出現的車手們多一點曝光率。可能這邊怎樣那邊怎樣,你就能跟他們聊聊。過去,你只能看到前三或前五。所以這是好事,對小車隊也是如此。當然,對車手們來說,得要改變對錦標賽的看法。但就我的想法,要成為頂尖車手,你要記住,這是賽車,賽車是唯一重要的事。至少這是我喜歡的觀點。
Q:這就是你賽車的原因,就是為了賽車?
DP:對,我為了賽車而賽車。
Q:你會想活在1970年代,那個只為了賽車而賽車的年代嗎?Casey 就是那樣的車手之一。車手們有些喜歡受到關注,有些喜歡Sow,有些喜歡媒體報導。你比較像Casey。他很年輕就退役了,因為他倦怠了。你比較像那樣嗎?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84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摩托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64會員
324內容數
收錄MotoGP深入報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Danielson 與麥先生的跨國彩虹同志結婚週年紀念日Danielson 過完了平凡的生日後,緊接著就是麥先生與我的跨國彩虹同志許下牽手下半輩子的結婚週年紀念日,一樣很平凡,因為它也是另一個 365 天裡的其中一個日常。 週四是我們在哥本哈根市政廳裡許下婚誓的日子,說好了我們不送禮物,在結婚紀念日這天我們連卡片都沒有,既省錢又環保,一舉兩得不是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4-04-27
Daniel 棒球訓練所Daniel 棒球訓練所致力於提供安全且高品質的訓練環境,讓每位球員都能發揮潛力,實現夢想。 在這裡,我們將安全放在首位。我們的訓練場地設備完善,經過精心設計和定期檢查,確保您在每次訓練中都能享受到最高水準的安全保障。無論您是新手還是有豐富經驗的球員,我們都提供了專業的指導和支持,幫助您在棒球領域取
avatar
家寧
2024-04-24
Danielson 旅行要去哪?很久沒有搭飛機旅行的 Danielson 在去年的 12 月初來了一趟訪友之旅,當時正值歐洲年度最重要節日的聖誕節,一到哥本哈根機場就感受到濃濃的聖誕氣氛。 在哥本哈根機場裡真的到處都是聖誕樹和聖誕裝飾,整個聖誕氣氛超級濃厚,令人感受到在電影上看到的那種旅人趕著回家過節的場景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4-01-21
Daniel Ho與吳金黛跨海打造!2023年最海的專輯《海洋日記》曾六度榮獲葛萊美獎的製作人Daniel Ho,與台灣大自然音樂製作人吳金黛聯手,再次以島嶼及海洋為主題,為公視兒少紀錄影集《海洋日記》,打造一張完美貼合且敘事完整的劇集原聲帶。 海洋日記,是一篇篇在海邊寫下的精彩故事,也是一段段由大海創造的美麗奇遇。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3-11-15
Daniel Powter - Bad Dayhttps://m.youtube.com/watch?v=gH476CxJxfg&pp=ygUHQmFkIGRheQ%3D%3D OS:好像每隔久久一陣子都要回來重刷,簡直就如同在打卡似的,只能說好聽的歌就是很耐聽XD Where is the moment we needed the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11-09
Daniil Medvedev的死魚慶祝動作不是大字型仰躺在場上、不是雙膝跪地雙手握拳、不是親吻球場、也不是雙手高舉仰天長嘯,不像大滿貫冠軍常見的慶祝動作,Medvedev在拿下美網冠軍點時,頓了一兩秒,才頽然側身倒地,還吐舌頭。
Thumbnail
avatar
mednow
2021-10-18
Daniil Medvedev:異於常人的深後場站位與回發球策略在ATP官網上有一篇以數據來分析Daniil Medvedev站位與回發球的文章,很有趣,在此綜合這篇文章的內容及我個人的想法。這篇文章的作者是Craig O'Shannessy,發表的日期是2021年8月10日,所以文章中所出現的數據是在這個日期之前統計的。
Thumbnail
avatar
mednow
2021-10-18
Danielson 在童話王國丹麥的自我介紹 大家好! 我是童話王國丹麥的主人 Danielson,我的童話王國從 2020 年 11 月 6 號起在方格子生根,時間很快,再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就要一歲生日了,自己很驚訝這段時間以來的持續分享,或許是因為 Danielson 覺得在這裡寫作很快樂!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9-18
Daniela Iride Murgia 的留白-在想像的故事和真實的故事之間飛來飛去在想像的故事和真實的故事之間飛來飛去 封面與內頁的大量留白是保留給讀者詮釋的空間 《Una foglia 一片樹葉》從白色封面開始,沒有滿版圖像,也沒色彩豐富的背景。全書帶有60 年代柔和的顏色、記憶的顏色,屬於過去的童年色彩。在這本繪本中的所有留白,都是秋天時某些日子的耀眼光芒。一片葉子從樹上
Thumbnail
avatar
童里繪本洋行
2021-06-24
Daniela Iride Murgia的優雅與超現實Daniela Iride Murgia於1969年畢業於義大利東方藝術專業,並在帕多瓦大學完成了插畫碩士學位。她是一名插畫家,致力於當代藝術。2010年,義大利插畫家協會董事會將她評為義大利最優秀的插畫家之一。此外,她於 2012年和 2014年入選里斯本Illustrarte展覽,並入圍V Co
Thumbnail
avatar
童里繪本洋行
202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