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Casey Stoner VS Marc Márquez:在不可能的夢幻賽中誰能勝出?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一定會付錢─付很多很多錢─來看這兩人比賽。」─ Cal Crutchlow

當MotoGP來到飛利浦島時,Casey Stoner的影子充滿整個『世界盡頭的賽場』。從2007年到2012年,這位澳洲車手以鐵腕手段稱霸這個靠海的賽道。事實上,這六年中,這位兩屆世界冠軍不只是贏得每一場在這裡舉辦的比賽,他達成的方法更上讓他的對手認為這裡是Stoner無堅不摧的堡壘。
Stoner的成就已經多次被拿來跟現任的五屆MotoGP世界冠軍Marc Márquez。有些人還在想像如果具有令人難以置信天份的兩人釘孤支會如何。誰可以在「天王之戰」勝出?油門控制技巧令人嘆為觀止的Stoner,還是在鋼索上騎車的Márquez?
「身為一個車手,Casey Stoner 只待在他的圈子中。他只做對他有利的事。對圈子外頭的事物一概沒有興趣。」—Dani Pedrosa
今年早些時候Cal Crutchlow回答Stoner跟Márquez 對抗的問題時說:「我認為如果是「平常」的比賽,Casey 會很輕鬆的取勝。但如果只有他們兩個單挑,Marc 會贏。」我跟許多人聊到這不可能的對決,Crutchlow 是唯一發表意見的人。
名單內還有在Repsol Honda車隊『慘遭』為兩位車手的隊友,最近剛要退役的Dani Pedrosa;曾經擔任Stoner在Ducati與Honda的技師長,以及Márquez第一年在MotoGP的技師長Cristian Gabarrini;替HRC簽下兩位車手的中本修平;還有兩位車手都使用的Alpinestars品牌的Jeremy Appleton 。
Pedrosa 過去六個賽季都擔任Márquez隊友,跟Stoner 在2011、12年也當過隊友。在這八年的期間,兩位車手都拿過世界冠軍─Stoner 一次,Márquez 五次。Pedrosa 說:「Casey 是一位非常特別的人。他擁有相當高的騎車天份。身為一個車手,Casey Stoner 只待在他的圈子中。他只做對他有利的事。對圈子外頭的事物一概沒有興趣。」
「Márquez 不一樣。他也很有天分。他也非常快。但他更像是變色龍。他能迅速適應每個環境或是競爭需求不同。如果要跟「黏著」[Valentino] Rossi,他就會偽裝成Rossi模式。如果他要追Dovizioso,那他就會適應Dovi的模式。誰贏?我不敢去猜結果;我們談的這兩個車手可是頂級級別中的天才車手。」
前HRC副總中本修平是最後負責把Stoner 跟Márquez 帶到Repsol Honda車隊的人。他命令說:「你要簽Stoner!」還有「我要Márquez!」他回憶說:「當Marc 還在跑125cc時我就注意到他。引起我注意的不是他侵略的騎乘風格,而是他的平衡控制。那時他已經展現出現在大家看起來非常特別的天份。」
「Casey的話,我對他印象最深的是他的入彎。沒有人會那麼做,或者說沒人會做得像他那麼有力。他的車身從直立到傾倒就好像按下開關;沒有過渡期。還有他出名的油門控制技巧。Casey 不需要電控。他憑著手腕跟後剎,做到一樣的效果。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07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摩托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64會員
324內容數
收錄MotoGP深入報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Case Study: Barcelona Says Farewell to MessiWhat we learned from FC Barcelona’s farewell to Messi? Will it be the end of an era? Let’s do a simple case study to find out!
Thumbnail
avatar
Neverlandseeker SC
2021-08-07
【界外區】人格決定高度 Casey Blake當我高掛球鞋,我瞬間就知道自己該回家鄉陪伴家人。我很幸運有個很棒的職業,在社會與經濟都有一定影響力,這意味著我能放手幫助社區的孩子,回饋自己成長的社區。
Thumbnail
avatar
度孤
2021-07-07
The Case for a Taipei City Innovation OfficeThroughout my tenure at Taipei City Government, I sought to actualize an open door policy and make my office a one-stop shop for all members of Taipei
Thumbnail
avatar
陳冠廷 Kuan-Ting Chen
2020-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