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Book|森本千繪 — 想法誕生前最重要的事

2018/1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本書的作者森本千繪,是位日本知名的設計師、廣告藝術總監,曾創造過無數感動人心的作品。雖然過去我對她沒有太多的認識,但透過這本書,我深深被她的工作信仰給吸引。
從這本書發現她的作品也同樣喜愛善用感知、運用五感經驗來創造迷人的事物,同時也是從事需要大量創造力,並且將無形意念化為有型的工作。這本書更像是她的人生觀、工作觀的濃縮,對我十分受用,非常非常喜歡。
我是個很喜歡在書上畫線搜集喜愛句子的人,因此想挑選出其中我喜歡的三個句子送給你!

愛句①

「人生重要的不是入口,而是進去之後,如何生存,現在既然有此機緣,不如就順勢而行吧。」
這段內容作者提到過去高中時期,她以吊車尾備取的身份進入第一志願。原本她想重考一次雪恥,因此母親對她說了上頭這一段話。
有的時候我們會太執著於事情應該以理想的方式進行,甚至為了那樣的理想樣貌,非常用力,拼命再拼命。有的時候這是好事,我們可能會獲得努力不懈換來的成功果實,有時卻不一定如此。
現在的我認為:
有的時候對每件事都用力過頭,未必是件好事。太過埋頭苦幹時,我們會忘了感受周遭,錯失生命的風景與機緣。
我們應該保持感知,打開自己的接收器,觀察即將迎面而來的各種狀況,然後選擇一個最喜歡也最重要的,盡情使力;對於無法掌控的,就適時放手任其生長吧!
有時能夠順隨機緣趁勢而行,而非執著一定要以自己想要的方式達成,反而會帶你看見意想不到的風景呢!

愛句②

「感受自己,忠於自己,如果過於執著既定知識,反而容易在關鍵時刻無法動彈。」
這段文字是作者說明自己不喜歡為了「應該做而做」。她認為當下的「心境」非常重要,所以即便是期待已久的演唱會或聚會,如果當天的狀態不佳,她寧可選擇不去。
在這段話中我的解讀是:
不只是要對外界隨時保持觀察,對內心也要常保清澈,時時觀察自己內心的狀況,保持彈性即時調整,可能也是讓好事發生的秘密!


愛句③

「即使無法打動所有人,但是一定會留存在某些人心中。」
相信不論是什麼工作的人,一定都曾有過自己創造出的作品、提出來的想法沒有廣受歡迎而感到失落的感受。
每個人都喜歡被肯定、被讚美、被看見,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不過或許我們同時也能試著練習:在將自己的作品或想法分享出去之前,先問問自己喜不喜歡?能不能打動自己?
接著想像自己是公司擁有50%股份的大股東!如果自己真的喜歡,不論如何就值得肯定,剩下的50%,將目光放在那些同樣被打動、支持你的人,這些為數不多卻深刻的影響力,能帶給我們力量,並且帶著我們到更遠的地方去!
王涵
王涵
每週三文章更新於 https://www.hieverythingconnects.com/blo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