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編茶水間 工作必須有錢有愛有意義 讀書筆記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
  • 滿足生理需求
  • 滿足心理需求
  • 能夠省錢、省時、省力
  • 自己辦不到的事情
  • 具有代表或象徵意義
經營自自己副業的想法
  1. 我的公司願景是什麼?他們為社會的角色帶來什麼改變?
  2. 我的職務在這之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幫助或影響到什麼人?
  3. 我做這份工作除了薪水之外,還能獲得什麼無形的收穫?
  4. 當我獲得這些無形收穫,能為我身邊的人帶來什麼影響?
  5. 我的理想生活是什麼?做這份工作是否能讓我更接近自己的理想生活?
業餘、副業、專業的差別
  1. 刻意練習必須具備明確目標
  2. 刻意練習必須專注的
  3. 刻意練習必須要能獲得反饋
  4. 刻意練習必須要不斷跨出舒適圈
前置作業:資料搜尋與自學(先有普通常識與基礎程度的理解)
  • 找人(可以幫助你進步的教練或導師或適合人選)
  • 找方法(知道有什麼更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
  • 找工具(知道有什麼可以加速學習的輔助工具)
讓自己可以「有感」自己在持續進步進而更有毅力去完成你的學習之旅。這三個重要元素分別是:持續請教、設計學習計畫、創造環境。
主動出擊是提早變現的關鍵
  1. 用紀錄的心態來累積作品
  2. 不要埋頭苦幹,展開對話
  3. 觀察並記錄你的潛在客戶
  4. 再多的調查不如直接「問」
  5. 最好的驗證方式就是「掏出錢包沒?」
如何創建你的第一套MVP?
  1. 能解決問題
  2. 有商機、能賺錢
  3. 可以被優化
首先去了解你的產品或服務的核心,到底要解決什麼樣的問題?而這個問題被解決了沒?
漫威電影 黑豹的妹妹舒莉曾說:「就算一件事情進行很順利,不代表這件事情就沒有改善空間。」這樣的精神,正是我們在經營個人品牌,甚至是經營人生時必要的價值觀之一。
突破最小可行產品的障礙
市場需求與消費習慣
個人技術和資源的缺乏:第一種是資金、第二種時間。就是「不必要的的事情少做一點,必要的事情做快一點。你選擇的主題、你的市場定位、你的專業技術、你的資源運用。
三種避免反感的推銷方式和三種自己的想法:
  • 賣方由核心驅動
  • 販售產品給真正有需求的人
  • 針對客戶的現實狀況分析不同解決方案
  • 銷售不是你對別人做了什麼,而是你「為」別人做了什麼
  • 選擇讓你舒服的推銷方式
  • 成交不是最重要的事
伊隆馬斯克曾說過:「就算勝算不大,如果一件事夠重要,我還會去做它。」、「不投入才是最冒險的事情,因為成功機率直接為零。」
以工作來說,佐依最常做的目標設定有四個:
  • 為了賺錢
  • 做得開心有熱情
  • 專業技能成長
  • 可以累積人脈或作品
77會員
90內容數
人生只熱衷兩件事情旅遊和閱讀,像阿嬤級超會唸人又光說不做,想要減到58公斤,又喜歡喝珍珠奶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