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魚的創作者日更團派對(下)

2021/01/1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接下來是《艾咪老師的感性圖卡說》的Amy老師的分享複利效應的三大重點,
1.用行動克服恐懼焦慮
在內心感到慌亂焦慮時,就用實際的行動地讓自己把心靜下來,會焦慮是因為內心想法和外在行為沒有合一,當你心裡想什麼,而身體也跟著行動,達到內外合一,心也就能靜下來了。
2.累積才能看見奇蹟
一般人通常都會再努力到某種程度的時候放棄,但是通常發生奇蹟前都需要龐大的累蹟,所以說成功的路上不擁擠,就是說能堅持下去的人很少,如果你能成為那一萬人中的其中一位堅持下去的人,才有機會見證奇蹟的發生。
3.回應粉絲需求
做自媒體最重要的就是粉絲,如果能明白粉絲真正想要的,並且能提供他們所需要的資訊,就能讓粉絲想持續的追蹤你並且支持你。
「做喜歡的事,讓喜歡的事有價值」艾咪說
想把這句話時時刻刻放在我的書桌旁提醒自己,因為當我喜歡做的事,對於他人來講是有價值的,那我就可以把這件事當成我的事業,不用再為了金錢而工作,而是為了興趣而做。
接下來第四位的演講者就是女力學院創辦人-江湖人稱s姊,一開始s姊分享了很多自己的關鍵字,乍看之下覺得這個人好像還蠻跳脫世俗的框架的,關於是哪些關鍵字我就放在以下的照片中:
突然發現我跟s姊一樣都是天蠍座o型,另外每周都要跟至少三個人單獨飯局,這個我覺得可以當成我的目標去學習,因為我平常的工作都是自己一個人,其實深入去了解另一個人的機會不多,社交圈也非常地狹小,可以說目前的工作真的是一個超級舒適圈,如果我不刻意主動認識新的人,可能一整年下來,認識的人不超過1個,真的不誇張呢!
還有一個轉念能力頗強,這點也是我想要學習的,遇到挫折時馬上用正面較度去思考,也許反而能從中獲得一些經驗,在未來一定能派上用場。
關於寫作s姊認為寫作不是壓力,而是一種釋放壓力的方式,對於現代的資訊流通過於發達,不管是看社群網站、參加太多活動,看太多書或youtube等如果能透過寫作,人一天要接收到許許多多的資訊,「寫作」是把這些資訊拿去萃取精華後,在融合自己的想法做「輸出」的方式。
這裡s姊也分享了「如何用30分鐘寫出一篇1500字的文」,而且是一篇有架構、有邏輯、有省思的文章。要達到這種程度必須是從日常生活中就開始累積的,一有靈感可以馬上錄音、做筆記再加上個人淺見,做資料蒐集,然後在產出議題。至於靈感的來源有:「閱讀書籍、與人互動、平時邏輯反應的訓練」,像寫作的統整過程也是在訓練邏輯,雖然我寫到目前為止的文章不多,好像才不到十篇,但是我發現我最近說話的邏輯能力變強了,覺得已經有所進步了,這是目前為止我覺得寫作的好處之一。
「目標大於恐懼,你就能無所畏懼」s姊說。
這句話也可以當作我今年的座右銘(本來還想講墓誌銘!哈哈!)。
以前曾訂過許許多多的目標,但是為什麼沒有成功,也許有些就是因為恐懼吧!這是一句很好認識自己、覺察自我內心聲音的話。
再來是簡報實驗室的創辦人-孫治華老師,首先它先要我們寫下「今年你想要學習的專業能力」,然後再幫我們區分
「什麼樣的知識可以變現?知識也有分種類的!」
這裡老師列舉的8種:
  1. 增加知識—體驗/冷知識
  2. 自我提升—自信/個人品牌
  3. 與人相處—溝通/談判/社交
  4. 生活情趣—例如:瑜珈/舞蹈/紅酒
  5. 建立專業—專案/數位行銷
  6. 職涯規劃—顧問/montor
  7. 解決問題—問題分析與解決
  8. 投資理財—EFT/股票/房地產
在要我們寫下
今年你安排的學習預算是?
再來你「專注的路是哪一條?思考一下自己想要變現的知識領域
對於這條路,要詳細考慮的有三個面向:
  • 專業度:專業是最基本的知識價值
  • 變化性:知識隨著時間變動的幅度
  • 直接理由:創造客戶價值的直接理由
接著再去想「你選擇的是哪一種獲利方式」
◆影像:直播/線上課程
◆聲音:podcase→個人風格/業配(大錢)
◆出版:書籍/文章最低成本最高可行
◆課程:專業/招生/口碑/個人品牌
◆讀書會:三贏選書策略
◆顧問諮詢:專業度高/單價高
◆學院:年費制(包含線上課程+線下活動)
◆訂閱制:可以少賺但是營運成本一定要低,不要強迫自己一定要做出多少量產,輕鬆做才能長久。如果想要大量產出,必須再用人事成本去建置一個團隊,以免一個人壓力過大,中途放棄!
再來下一步是
如何開始?
很多人都卡在這一關就結束了,像我自己也是一直想拍影片,其實有開始拍一些片段的影片存在手機裡,但是就是覺得不甚滿意,所以一直沒有編輯上傳展現成果。剛好這裡孫老師在這裡有提供一些「如何開始?」的方法:
1.先寫出同主題20篇文章-先測試自己在某個自己想發展的主題上,是否能產出至少20篇文章的內容,驗證自己的專業度是否足夠。
2.先上台講過20場-驗證自己是否有通路讓自己可以去做演講。
3.先評估延伸產品線-驗證自己的研發力。
很喜歡孫老師的幾句金玉良言:「你現在在哪?未來你有什麼打算?沒有一種策略可以三心兩意的做!」
「我只是覺得人生應該要精彩一點,我在生活中做過了一百次的選擇每一次的選擇都是這個方向。
最後一位總結的是創作者日更派對的舉辦人-小金魚,同時也是日更團的創辦人之一,非常佩服小金魚能夠堅持每日更新的行動,還能創辦一個社團督促大家,還有EXCEL表格讓統計每個月日更團的成果,覺得這方面很值得我去學習!
另外小金魚也稱日更團的朋友為族人,「他們是一群知道你懂你、甚至可以跟你一起實作的人」。我覺得能找到一群一起吃喝玩樂的朋友很容易,但是能找到知音並且一起實作朝著更好方向去努力的人,更是難得啊!
最後要特別感謝小金魚辦了這場知識饗宴,讓我能在一天之內獲得這麼多的知識,同時又遇見這麼多跟自己一樣,對於自媒體、經營個人品牌、創作有興趣的人,真的很開心!
在這場饗宴中,我也努力突破自己去跟其他人交流,雖然有點過於緊張,表現的差強人意,但是也感謝嘗試突破自我的自己,這是一個非常值得紀錄的回憶,未來如果有這樣的活動,還是會繼續參加的!
謝謝看完我文章的你,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或按愛心、拍手等,我用繼續用生命努力寫出好文章來回饋大家的,謝謝你們!
俐娜Lina
俐娜Lina
大家好,我是蕾娜。 我喜歡個人成長、極簡主義、經營個人品牌的相關議題。 未來我的寫作方向以上面幾個主題為軸心,分享我所看得書籍、參加的活動、上過的課程以及實作練習的心路歷程,因為覺得時時刻刻成長和更新自己是一件很快樂的事,也希望認識更多與我有相同想法的朋友! 歡迎對於這樣的分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追蹤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