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的心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飛逝,那麼快就12月了,我最近實在有太多太多的思緒。是時候拿出一張紙和筆,好好寫下自己腦袋裡的想法。畢竟,有時候自己覺得好像有很多東西需要整理,是因為自己沒有一個系統、不夠organized。
對我來說,暴露自己的年齡不算是什麼。我比較關心的是當自己來到一定的歲數,我學會了什麼?我不想自己只是長肉沒有長腦袋。自我反省不但需要勇氣,也要對自己夠狠——改過來。很老土的,我相信未來的自己其實就是現在的自己去塑造的。
回過頭來,我覺得自己每一個的年齡階段其實都有一門功課。從幼兒園、小學、中學、大學、實習、面試,一直到我現在的第三份工作。從渴望獨立自由(大概小學的時候和媽媽要求一個人睡一間房間)到在人際關係上碰壁,學會自省、和人相處等等,坦白說,我很感謝這些曾經讓我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淚的發生。
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很是開心,對工作有著憧憬,後來發現自己是待在一個舒適圈后,我開始害怕,我怕日子久了,自己毫無價值并沒有足夠強的市場競爭力。大多數的人或許對穩定的生活感到安心開心,我其實每天駕車回家都會莫名其妙地哭。
你可以覺得我很好笑或犯賤、不知足。因為只要我乖乖地照著步伐走,我是可以好好地活下去。但我就是毅然決然離開一個福利好、上司好、同事好的公司。回頭想想,後悔嗎?嗯,其實我是一個決定做一件事情前,告誡自己:結果不能後悔——那樣的人。
所以,我不後悔。
再給我一次機會做選擇,我還是會離開舒適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87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12月的夢魘老公公聖誕園遊會想分享一下這幾個月學生忙了好久的成果!為了12月的園遊會擺攤,學生須小組分別思考、設計與製作玩具。且還要考慮到除了普通班的小朋友可以來玩,潛能班(身心障礙)的小朋友也可以參與。12月22日這天早上,籌備許久的聖誕園遊會終於盛大開張啦!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20-12-24
12月的第一天 12月的第一天,明顯的寒意. 和變長的衣服。 送走了滿池的荷葉,迎來了不知名行道樹上的嫩芽. 行道樹送走了喧擾的人群,靜默地站在路邊. 癡癡的等待著下一個周末.................
Thumbnail
avatar
嘿嘿
2020-11-30
12月的生活感想去年的聖誕節 突然發現,今天已經是11月的最後一天,馬上就要迎來12月,也是2020年的最後一個月。早上起來,外面有些飄雨,空氣裡總算有了一點點的寒意。 總算有了一點冬天的氣氛。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0-11-30
【12月的高跟鞋】近日社群網路流傳一張圖片,以鞋子的高度與型態為主體,凸顯出女性婚前婚後的轉變,茶餘飯後莞爾之餘,聯想到這主題清晰簡短幽默的圖片,宛然是女性由女孩成長到淑女,延伸到少婦,進而蛻變成鋼鐵女漢子或神力女超人的進化史。
Thumbnail
avatar
Julia的親子幸福花園
2019-12-26
12月的第25天,聖誕快樂12月25日 聖誕日 聖誕前夕我跟老公出門去了東京過聖誕。 雖然覺得自己應該會認真地記錄在東京的每一天,因此要老公幫我扛電腦過去。 但實際上,每天晚上回到飯店,泡完澡,上床就睡覺了。 電腦實際被拿出來的次數:0 一次也沒有。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19-12-25
12月的簡短書評許久無人造訪的洞窟 / 火的心事 / 碎成青苔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1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