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L-O-V-E》23:這樣的我你還要愛嗎

2018/12/17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搭配音樂:a MEI - 這樣你還要愛我嗎
DO YOU STILL WANT TO LOVE ME

在等待國考成績放榜這段時間,之之去看了精神科醫師,接著轉給心理諮詢,自費花了八千元。
她心中的怨、愧疚、不捨,如同一道巨大的牆,即將把她壓垮。
自費花下去前,她不知是否真的有效果;花下去後,或許是因為消費者心態,她真的覺得有效。
每次面談一小時,總共八小時下來,她流了八小時的淚。
而諮詢師重複的講了八小時:「你沒有錯,但,如果母親還在的話,她也不會改。」
心中了然。
她結束最後一次面談,走出診間,看向天空。該,好好過生活了。
首先,就是她不知道要怎麼面對,回頭找她、陪伴她整個喪禮進行、在她最混亂失落的時刻,明顯給她支持力量的,小蟲。
小蟲是見過她跟母親交惡最嚴重的那段時刻的,也因為這樣,她硬著頭皮只能跟小蟲分手,不然當時再爭吵下去,她跟母親兩敗俱傷。
這是當時她的想法。心裡那個需求著愛、渴望著母親永遠溫柔的小孩,懦弱退卻的想法。
如今,綑綁住她,如同用五指山壓住孫悟空的那尊如來佛,那個不可冒犯的母親,已經不在了……「我這樣想會不會很惡劣?好像…終於沒人管的小孩?」之之疑惑問過諮詢師。
諮詢師回:「你說的是『物理上』的不在,但其實,你有沒有想過,真正『精神上』的不在,其實是更重要的?」
她突然被點醒!
如果還母親活著時,能清楚表述自己的要求、人生規劃、設想到所有後果、以及準備好了面對的心態,那母親的抗議刁難,不要全盤接受,有自己的判斷,不就不再害怕了嗎?
精神上,已經不再被壓抑;用自己想要的方式愛自己,而不是被動期望對方能改、能認錯、能行動,這比甚麼都還重要!
之之一瞬間從牢籠中站起!看著囚禁她的圍籬化為虀粉,遲疑,但只有一秒,她決定要…踏出腳步。

之之問:「你看過之前那樣被負面情緒抓住的我,這樣你還要愛我嗎?」
小蟲看著她。
之之:「我會無法控制的想要把負面情緒宣洩出來,甚至傷害到最親近的人也在所不惜...」
「我覺得痛苦,但沒有去理解跟好好安撫自己的力量,我只想把之前被對待的痛苦,像毒蛇噴發的異體,到處去撒...」
「我當時沒能勇敢,傷了你,我把自己應該負責的勇敢,推卸給你,推卸給我母親,硬生生分了手,這樣你還要愛我嗎?」
小蟲看著她,喉結動了一下。
之之如臨大敵,緊繃住了背,豎耳,等著。

我喜歡靜靜看你受傷
看你甘心卸下的翅膀
最好也忘記怎麼說話
做我的收藏

你有光芒 就有變化
讓我感覺 害怕
我都誠實說了

這樣你還要 還要愛我嗎
連我的妄想也愛著
這樣你還要 還要愛我嗎
我不要回答 我只要聽...

緹娜考完國考,還有最後的空閒時間,要回收實習期間的認證時數。翻開學習護照上登記的結果,發現還缺急診的幾項認證,趁著有空去找急診學長,也算是定定混亂的心。
她好久沒遇見之之跟小莎。之前三人在一起,聊不完的天,還可以討論大大小小瑣事,有個商量...
她不知道要怎麼選擇,不管是,選擇之後要走的科別, 或是,眼前一晃而過的阿鬼。
科別,是因為,她想走那該死的、唯一有觸動感、唯一想選的外科。
「有為者亦若是」,如同黑道家族廳堂上粗曠毛筆字體寫的匾額,從那天她值班起發現遲發性內出血病人、轉給外科去扭轉乾坤之後,高掛在她的心上。
她如果選了,還能正常結婚生小孩嗎?
看到外科裡都沒有學姊,學長們背後都有一票哀怨的偽單親老婆們,她很怕啊!
該怎麼辦才好?
選了之後,如果醫學中心走不下去,她學了一身武功,還能去哪?小診所絕對是無用武之地的...
啊...好煩惱啊!她為何不喜歡個甚麼能夠出來開業的小科別就好?
可是,她才24歲,能夠拚的年紀,不待此時更待何時?
還有,她在急診晃著預計要收集足夠的外傷處理個案,還欠...骨折外固定...胸管...怎麼就突然看到阿鬼一臉冏臉出現在她面前?
幹嘛?
阿鬼之前才說國考完等著要出國去搭醫療船環遊世界,跟她告白了,卻沒有勇氣接受,現在是要來逼問她嗎?
「掛號。」
阿鬼癟嘴,左手捏著右手掌:「我手被門夾到了,好像骨折了」(´;ω;`)
啥???!!

阿鬼被泌尿科的福好哥學長拜託:「學弟,我們捐精室的人員最近調走,需要有個幫忙顧櫃台的,你可以來支援打工幾天嗎?」
阿鬼大驚:「捐…捐精!」馬上心中浮現他D槽內收藏的那些「引人遐想」的裝扮,結結巴巴的說「我…我去是要幫忙捐精者嗎?」
福好哥沒意會過來:「嘿呀。」
瞬間阿鬼一個哭喪臉:「不…不要啦!學長別相害,我沒辦法幫啦…」說完手握圈空中做了上下搖晃動作。
福好哥大爆笑:「哭爸!不是那種幫忙啦!叫你坐捐精室門外的櫃台而已,引導捐完的人把精液收集好,誰會要叫你去『幫忙』啦!」
(σ′▽‵)′▽‵)σ
阿鬼一整個臉紅⁄(⁄ ⁄•⁄ω⁄•⁄ ⁄)⁄

Source: Mk2010@Commons CC BY-SA 3.0
捐精室,就一個簡單的空房間,沙發,幾本雜誌,牆上本來有電視的看來被拔掉了,只剩接頭。喔!還有重要的一盒面紙。
福好哥在帶阿鬼參觀時,簡單講了一下。
阿鬼:「咦?沒有電視嗎?我以為…」
福好哥:「電視上都這樣演的對吧?拆掉啦!其實之前一開始是有的,還可以選放影片咧!結果太常卡住故障,每次都被之前人員抱怨,說民眾『進行到一半』抗議說不能看要維修甚麼的,很煩啊!現在都叫大家自己帶手機了。」
阿鬼順手瞄了眼雜誌,嚇一跳:「天啊!這個雜誌也~~」
90年代高腰泳裝搭配褪色印刷,誰還看得下去!
「太舊齁~~左邊數來第三本裡面還有五頁被黏住咧。」福好哥順著接話,頭也不回的走出。
阿鬼跟上,心中納悶:「嗯?」學長怎麼都知道?是看過還是…?
總之,阿鬼就糊里糊塗開始在捐精室打工,引導民眾入內、登記使用時間、如果太久沒繳械時還要敲門確認是有甚麼障礙或是根本睡著了……等等。
但是事情就發生了!那天福好哥氣急敗壞衝來,雙手合十一拍拜託:「學弟!拜託!幫忙一下!」

原來是,福好哥科內團隊正在進行實驗,需要收集符合年紀跟身材條件的捐贈者精蟲,偏偏快要結案了,今天預約的人卻突然取消!
福好哥:「學弟!可以拜託!捐一份給我們嗎!?看來年輕力壯的就你了啊!學長們的已經不能用了啊~~~我自己的顯微鏡下看都已經風中蟾蜍了啊~~~」
如此殘忍直白的真心請求,再拒絕阿鬼還是人嗎?
只好硬著頭皮答應了!
阿鬼匆忙拿著裝精液用的小瓶子,看了一下收案時間要在中午前完成,齁!這有點趕!沒關係!他可以!
轉身一進入捐精室用力關門!
啊!!!!!
右手來不及縮!手指被夾!到!了!還!斷!掉!了!

阿鬼在眾人爆笑下,無奈的講完了以上過程,急診主治笑到邊擦淚邊看X光:「嘿唷,學弟你還自我診斷正確捏,真的骨折了!」
Source: WebMD
阿鬼一臉哭喪:「因為我有聽到『啪』的一聲啊…」
還好骨科診斷不用開刀,石膏固定就好。緹娜整個啼笑皆非:「我真的服了你,你是知道我急診還缺石膏固定的個案數,來幫我充量的是不是?」
他倆人在石膏室內,緹娜一層一層摺疊好石膏布,浸水,上模,捆紗布跟繃帶,受傷的是右手小指頭,整個包成了翹小指樣子。
Source: daydream193@フォト蔵
阿鬼:「妳真的很厲害ㄟ,這些動手的處理。說真的,妳應該走外科的…」
緹娜:「那還用你說...」
阿鬼:「妳也應該答應我的 :) 」
緹娜臉一紅:「屁啦…我…」我怎麼有辦法跨過?
「我如果真的選外科,還有誰要娶我?」
外科另一半的生活有多悲慘,實習醫師跟在學長們身邊,看得最清楚了!她不敢確定,自己在高壓的外科,還有力量去經營個人生活,甚至是兩人世界....
阿鬼:「我啊。」
緹娜整個羞到超想拿殺人,作勢拿起旁邊的骨科石膏電鋸,阿鬼整個邊笑邊擋:「好好!我不講了!」
之後在緹娜近身幫忙綁上三角巾,雙手環繞阿鬼的脖子時, 阿鬼在她耳邊輕聲說:「我知道妳需要時間,現在光是人生路線走到這個關卡,要打的魔王太多,妳會怕我知道,我出國大概一年時間,我會進步,讓妳更有自信,勇敢去堅持妳想要的。妳慢慢想,我也等妳,好嗎?」
說完一吻,離開。
留下緹娜,整個腦漿炸裂。

緹娜想起了,考完試後,她總算有空見上之之一面,兩人在咖啡店裡絮絮叨叨聊了好多。
之之講了她考前那段痛苦的心路歷程;緹娜說了她面對未來的選擇茫然與恐懼。
之之提到自己可能會勇敢向小蟲告白;緹娜心中憋著阿鬼的事百轉千迴...
之之一笑,直接說了阿鬼的用心,眾人都看在眼裡,她們這些緹娜的朋友,更是千般祝福。
緹娜一震。
緹娜頭一抬,伸手拍拍之之的手背,之之低頭沉默,開始落淚...這些日子以來,之之第一次在朋友面前,講出長久的糾結,還有那些擦不去的畫面...
緹娜挪了座位伸手,環抱住之之。
她們,都在努力啊。努力決定著要不要跨出那一步,一步,就是命運。
一步天堂,一步摔傷。
那一步。

阿鬼石膏打完,繼續回去捐精。
「有沒有搞錯啊!你手都變這樣!難不成你要用左手?!」急診眾人爆笑有之、吐槽有之,阿鬼用右手石膏敬了個禮:「我是右手派的!永遠忠誠!」

全場笑瘋XD(*´艸`*)
緹娜整個掩面!一秒前才耍帥、其實根本是耍寶天王!
(●´ω`●)ゞ

之之問:「這樣你還要愛我嗎?」
她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會被拒絕是應該的吧!
有誰會想要選擇這樣的對象?!

之之問:「我當時沒能勇敢,這樣你還要愛我嗎?」
她整個人已經被慢慢淹上的黑暗潮水掩蓋,這步之後果然被拒絕的傷,她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去療育,但是,她必須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就算會被...

小蟲嘴一抿,開口了:「當然」。
微笑。
於是有光。

Unconditional, unconditionally
I will love you unconditionally  
There is no fear now
Let go and just be free
I will love you unconditionally
So come just as you are to me 
Don't need apologies
Know that you are all worthy
I'll take your bad days with your good
Walk through the storm I would
I do it all because I love you
I love you

無怨無悔,無怨無悔
我無怨無悔的愛上了你
現在已無所畏懼
為了愛就放手一搏吧
我無怨無悔的愛上了你
所以來吧,就像你對我那樣
不需要感到愧疚
我知道你絕對值得
我會承受你的不完美,記住你的善良
穿越狂風暴雨,朝你前進
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因為我愛你
我愛你
Katy Perry - Unconditionall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劉醫師
小劉醫師
劉宗瑀(Lisa Liu),人稱「小劉醫師」,長庚大學醫學系畢業,現任阮綜合醫院外科主治醫師。與國小同學蜜蜂先生結婚後,目前是兩個女兒及兩隻狗狗的媽。 時常在自己經營的部落格「Lisa Liu女外科的血淚史」與粉絲頁「小劉醫師 Lisa Liu粉絲團」中,分享許多外科臨床經驗及在醫院看到的人情冷暖,也常關注勞動人權議題。另著有《女外科的辛辣日記》、《女外科的辛辣日記2暴走狂飆》、《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偏鄉小醫院的血與骨、笑和淚》、《臨床隨行,走出白色巨塔陰影》(合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