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學時跌倒了,我
放聲大哭
看著傷口流出的
爛漫率真、盡情淚笑
慢慢結痂後
學會了一些什麼
國中時跌倒了,我
盯著傷口流出的
興趣使然、學以致用
低聲啜泣
慢慢結痂後
學會了一些什麼
高中時跌倒了,我
檢視傷口流出的
為了自己、獨立思考
慢慢結痂後
學會了一些什麼
默默落淚
大學時跌倒了,我
拍拍傷口流出的
追求卓越、回饋社會
或許結痂了吧
好像學會一些什麼
輕聲嘆息
出了社會,跌倒了,他
匆匆瞥過一身的痂
沒再流出些什麼
即便是新的傷口
站起來
笑一笑

又點了一杯酒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幻想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怪咖系列】不符合審美的《多肉女子生存之道》,肥胖歧視如何存於你我之間?《多肉女子生存之道》劇照手繪版/藝術家:dirty lin(圖片來源:dirty lin 臉書粉絲專頁) 踱步在自我的方寸 馬力喜歡織帽子,鉤針時需要不斷的「穿進去、勾出來」,在反覆的每一動之間,渺小的只剩下呼吸,他說鉤針時有冥想的作用,可以暫時忘記自己是這個世界上「佔據過多體積」的存在;我同樣喜歡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5-26
【怪咖系列】我的身體我做主-《多肉女子生存之道》心得分享Amy與馬力2015年底組成「肉彈甜心」,希望藉由自身的經歷,以幽默的角度來推廣「身體平權」,告訴大家現今社會不應該再以單一的印象來衡量身材、性別等等,希望創造更多的友善空間,讓大家了解尊重他人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Thumbnail
avatar
33小姐的耍廢習題
2021-05-26
觀影心得 | 《怪胎》你的怪,我的愛。 2013年的一個研究顯示,人們通常會很容易的被像自己的人所吸引,而這個現象同時也包括行為。 簡單來說,人們首先會先觀察外貌,越熟悉的情況下越能感覺到安全;行為上則是區分了對方是否是和你/妳同一類的人,比如說像是相同的興趣或是類似的飲食習慣等等...。
Thumbnail
avatar
來自太陽系的菲爾
2021-03-16
《怪胎》i WeirDo | ★★★★★ 你懂我《怪胎》絕對是今年看完毫不猶豫給出五顆星滿分的台灣電影,原因無他,因為「他懂我」。
Thumbnail
avatar
XXY
2020-12-31
影集|Netflix《后翼棄兵》如果受傷了,我只能怪自己。 那是 64 個方格組成的世界,我感覺...在裡面很安全,我可以控制、主宰那個世界。那是可以預測的世界,所以如果我受傷了,我只能怪自己。 人們說天才與瘋狂往往只是一線之隔,那是因為大多數人不是天才。 而人總是不願正視自己的瘋狂,為了服務愚昧,將二者並列,當天才走「歪」時,方便自己走向高位,以一種全知
Thumbnail
avatar
非必要迷人
2020-11-04
詩人影評|《閉嘴!彈琴》:別笑,我只是怪咖。作為描寫音樂家岡薩雷斯的首部紀錄片,也是導演菲利浦傑德克的初次執導作品,《閉嘴!彈琴》成功以伶俐手法打造出藝術家的離奇古怪,成為一部新奇、趣味,荒誕又真誠的另類電影。說是感心動耳,或許還不足表述。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0-04-30
解讀貓咪惡搞行為(才怪)之《我的老爸喵星人》觀後推薦想知道你家貓咪為何喜歡亂尿尿嗎? 想知道你家貓咪為何總是亂抓人? 想知道你家貓咪為何不受控制? 請看:《我的老爸喵星人》!(???)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1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