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倒會痛,但記得站起來前先看看四周有沒有可撿的寶物

2022/1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職場上,只要你打滾的時間夠久,面對到失敗、挫折的機會就會愈多,部屬常常因為任務或專案做的不盡理想或出了異常事件而垂頭喪氣,雖然我會要求進行檢討報告,但我最後都會要求部屬好好思考一件事:這次的事件,你學到了什麼?
我是「跌倒學」的信奉者,認為跌倒並不可恥,但我總是在每一次跌在地上時,不會急著站起來,會先想想為何我這次為何會跌倒,想完後會看看四周,看看有沒有好東西一併檢起來,漸漸的,當你想的愈多,檢的好東西愈多,相對的你跌倒的次數就會變少,且跌倒後也比較不會痛。
每個人一定有學習過程,過程中肯定跌跌撞撞,若經由每次跌倒時思考、檢起有用的東西,你的學習過程將是充滿了收獲,我認為會比一些一直成效的人獲益更大。
最後,建議大家別太保護自己,請跳脫你的舒適圈,常常挑戰自我,經由每次的挫折來鍛鍊自己的韌性,讓自己愈發強大。共勉之。
翁楷個人部落格:
翁楷個人粉專:
若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大家不吝追蹤、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翁楷
    翁楷
    企業高階教練領導、職涯規劃專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