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訪談寫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習每日寫日記,但又無法寫的孩子,可以用訪問方式,然後訓練他描述周邊環境,可以幫他寫下之後,再幫他騰出來,他再抄寫。
弟弟的日記是這樣寫出來的,
因為他能寫的字不多,
無法讀很多字,
讀了,寫了就忘,
書寫障礙的孩子可透過訪問式的方法給他信心。
先把週邊問題寫完後,再問他要設定什麼主題,這是他今天的內容。號碼順序是由他來設定,然後再照順序寫下來。
這樣就是一篇文章跟日記了!
其實我們也很適合,滿好玩的。
2021年七月一日星期四
主題:我摔倒了!
作者:恒
訪問者:媽媽
昨天下午騎腳踏車,天氣晴朗,傍晚時分有麻雀在像橘子一樣紅的天上飛,我的捷安特腳踏車是銀色的。我騎著要去兜兜風。我看到田邊的石頭有草,也有著中型的石頭,這些石頭都是咖啡色的,看著這些中型石頭,突然間我摔到了!而我摔倒在這些不規則的中型石頭上好痛呀!當時摔下去時我用手肘去擋,頭也直接跟著摔在地上,我的腳踏車則摔在旁邊。有種全身麻掉,手很痛且心理不快樂、悶悶痛的感覺。最後趕緊回家沖傷口,然後洗個熱水澡,但我的傷口隱隱地作痛,不過之後好些了!
2021年七月一日星期四
主題:今早鼻血
作者:凡
訪問者:媽媽
昨晚半夜被驚醒,身體感覺熱熱的。早上起來伸個懶腰、打個哈欠、躺下來、在打個哈欠,腦袋卻空白。我看見散亂的枕頭跟棉被,還有弟弟的床是歪七扭八的。太陽光很強,光線30%照射到房間。突然覺得有液體從鼻孔流出來,原來是鼻血,我用身上的水藍色擦留下來的鼻血。我之後再去廁所拿衛生紙堵住鼻孔的鼻血,再喝點水。後來我的鼻血止住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591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談寫作:運用寫作課、寫作教學書知識的方法由不同作家來說明呈現手段,你往往能聽到各式各樣的講法。你未必能全部都融會貫通,但是總有幾套講法是適用於你、打中你的心。這也是為什麼崇尚寫作的人會一直想去聽作家講座或是上課,他們大多認為透過不同視角詮釋的寫作觀點,能帶來超乎想像的收穫──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08-13
    系學會任務報告:浯島城隍廟主委訪談側記 為要了解迎城隍的記事,此次找到了浯島城隍廟的主任委員。浯島城隍廟想必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歷年的迎城隍掃街,在金門當地具有相當重要的民俗文化活動,然而對於表面上的迎城隍就如大家所熟悉的熱鬧,舉街歡騰。然而在迎城隍的背後及幕後和演變歷史意義是較容易被忽略的一環。借由主委的口中挖掘迎城隍的歷史記憶,講述這
    Thumbnail
    avatar
    金大建築
    2021-04-30
    抗三高精油運用筆記        代謝症候群, 根據衛福部的說法, 係指一群容易導致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 而非一種疾病。形成原因為: 不良的生活型態(約佔50%)、遺傳因素(約佔20%)。
    Thumbnail
    avatar
    8號療心室∞
    2020-01-07
    【在故事裡投影美好的光】不多不少的顏色——談電影中的色彩運用 │ 講座側記 │ PART 2回到神明這件事,我們對祂有所求,可是我們又對祂不容懷疑,那我們到底在拜什麼?就像我們在遵守的法律,它到底寫什麼?憲法還法律說要一夫一妻,但是誰說要一夫一妻的?很可惡,沒有啦我自己亂講。你就會去想,是誰制定這個法律?它到底合不合裡?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18-04-17
    【在故事裡投影美好的光】不多不少的顏色——談電影中的色彩運用 │ 講座側記 │ PART 1顏色這件事情,對我來講有一個重點:你如何去表現你想傳達的故事?這其實不容易,因為電影需要面面俱到,需要專業人士,完成最終決定電影所要呈現的樣貌。從前製開始,討論現場的顏色、服裝、情境,好讓剪接,到電影最後呈現時,可以把訊息傳遞出來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18-04-16
    【重讀者】訪談陸穎魚:寫詩憑緣份,勉強無幸福<p>「不要問詩會給你什麼,而是你怎麼對待詩。」這是詩人陸穎魚寫詩的核心精神。她說:只有詩本身可以把詩奪走。</p>
    Thumbnail
    avatar
    陸穎魚
    2016-06-23
    訪談廖瞇:不想寫可以不要寫<p>小孩某部份跟大人不一樣,我覺得「因為是在小孩的狀態」所以才會這樣。我現在還說不太清楚,總之「小孩」對書寫的態度,就是跟「大人」不太一樣,這應該是極其珍貴的地方。而且這是只有大人才覺得珍貴,小孩完全沒有感覺。</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6-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