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寫再說吧!因為根本沒人會管你寫多爛

2019/0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好,我是邊緣老闆,今天就讓我們淺談「寫文章」這件事吧!
-
我想大部分的人在最開始的寫作起源都跟我一樣,當時我們都還是無知、懞懂、天真無邪的小小國小生,每過一段時間老師就會發下許多空白格子的作文紙,要我們寫下那篇「我的志願(or我的夢想)」。
那時的我們懂的國字可能不到1000字;
那時我們知道的職業可能就是警察、總統、醫生等等不超過20個;
那時我們還不明白「夢想」這兩個字是什麼意思
但就開始寫名為「作文」的作業了
所以想嘗試寫文章的朋友們
先寫再說吧!因為根本沒人會管你寫多爛
而且我們當時的讀者就只有「老師」與「同班同學」
不知道這樣各位是不是比較有勇氣嘗試打鍵盤了(其實應該用下筆形容的)!!
-
接下進入國高中的無名小站時期與FB短文時期。
青春期旺盛下,
我們寫下的是對某人的喜歡,
記錄下的是與某人的友好,
這時候的讀者擴大到完整的社群「朋友圈」。
-
然後你長大了、成年了,
你開始對這個社會有話說,
你開始想讓這個世界開始認識你,
你想像那些小說家、作家一樣,
希望大家可以讀著你寫的書或分享你寫的文章,
這時候出現了許多的平台在你面前,
所以你選擇了一個平台,
開啟了你的寫作之旅。
-
我們每個人會開始寫文章,一定是有什麼想要分享或者紀錄的,可能是電影;可能是書籍;可能是美食;可能是生活中的小撈叨;可能是不想被看穿的心事,所有的小原因,都可以讓你寫成大文章。
-
我是曹竣瑋 22歲 彰化員林自由影音接案者 影音紀錄/剪輯/配樂
明年打算接觸更多MG動畫、平面設計、出版印刷

合作邀約mail:[email protected]
歡迎訂閱看影片➜ 亂來的工作室&邊緣老闆Youtube頻道
歡迎按讚➜ 亂來的工作室FB
歡迎追蹤➜ 亂來的工作室IG
歡迎追蹤或+好友交流➜ 邊緣老闆/曹竣瑋個人FB
歡迎追蹤看老闆日常➜ 邊緣老闆的幹話日常IG
歡迎買書支持老闆➜ 邊緣老闆的二手書拍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邊緣老闆/曹竣瑋
邊緣老闆/曹竣瑋
做影音的,,有一間書店跟一份在地生活誌 慢靈魂文創媒體 《員林紀事》在地生活誌 好好生活書店 提供服務:剪輯/配樂/影音製作/選書/出版/品牌規劃。 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