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場白:書寫,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能寫多久?但願是一輩子吧!
若能帶著這些文字入土,我會很甘願的。
Photo by Thought Catalog on Unspash
為什麼開始書寫? 必須從頭說起⋯⋯
國小時,遇到免費幫我補習作文的老師,
我一直記得那句「沒關係,我栽培你」的溫暖。
國中時,遇到鼓勵我投出第一篇稿子的老師,
現在仍可清晰感受文章被刊登時,內心的自我肯定。
高中時,持續透過書寫「彌補」課業上的挫折感,
抓到了某調性的文章會被收錄,幾乎是每稿必中。
順理成章的沈浸在咬文嚼字的浪漫中,不可自拔!
大學時,勉勉強強還保有一些書寫的習慣,
但渴望同儕認同、建立戀愛關係幾乎佔據所有腦容量。
明顯知道自己寫不出新意亦沒有真正的觀點。
研究所畢業後出社會沒多久,書寫這個習慣突然就停止了。
為了上司的「表揚」,我覺得自己掏空靈魂做著第一份工作。
疲於應付人生中各式各樣「學校沒教的」變化球之餘,
一種「無能的、無力的、不足的」聲音也一直縈繞心中。
轉瞬便失去了對事物的熱情,包括書寫。
後來換了工作,身邊無論老闆、同事皆勤於筆耕
我見識到所謂的斜槓,心裡面不禁佩服又感嘆。
想提筆寫點什麼,卻只覺得文思枯竭。
這段期間我最接近書寫的片刻,
大概就是與友人間的紙筆書信往來了。
如今,旅居海外兩年,
時時夜半突醒便無法再寐。
縈繞於日間的無意識常會在此時成串落下,
遂決定透過敲打鍵盤釋放各種念頭裡的這些那些。
這趟自我療癒加上梳理的旅程,
開啟的突然,助眠效果卻絕佳。
能寫多久?
但願是一輩子吧!
若能帶著這些文字入土
我會很甘願的。
64會員
126內容數
美國生活去,任何「第一次」都是印記,都很珍貴。 那些忐忑的、興奮的、不安的、新鮮的、大開眼界的, 還是需要留下那麼一筆紀錄的,是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用天氣來當開場白吧!|英文學習筆記不知道怎麼回應how are you? 試試用天氣來回應~
Thumbnail
2024-03-15
首篇/開場白 為什麼我要創立ZenMotobike的網站版(而且轉移到方格子上) 其實從剛開始使用Blogger時,我就有預感我應該會後悔,雖然Blogger算是我比較熟悉的平台,而且自由度也蠻大的,但漸漸的我發現,連我自己在Google上,都很難搜尋到我的主頁,即便沒在盈利,但身為一位創作者,內容卻不被看見,那也太辛酸了,因此決定到新平台嘗試看看!
Thumbnail
2024-01-28
🌿《奇蹟課程》的開場白《奇蹟課程》的開場白是: 沒有任何真實的東西可以受到威脅。沒有什麼不真實的存在。神的平安就在於此。  可以成為幫助我們一次又一次回歸真理的關鍵想法—尤其是當我們意識到我們並不處於平靜的心態時。
Thumbnail
2023-10-18
國際簡報|簡報說好開場白,不再只懂說Today I’m Excited To少人留意不代表不重要。簡報的設計與Call to Action等部分都受到注目,但如何做好開場,就比較少人留意。開場不單是引人入勝,也是闡述簡報的結構、目的以及與觀眾的關聯性重要的一環。否則,當你精心設計的投影片還沒有上場之際,觀眾可能已經放棄了要留心聽你說,轉投到手機或是電郵的懷抱去了。
Thumbnail
這天我們開始寫 | 寫在開始 記得去年底疫情加上待業時期,跟著申請了探路客帳號,隨手寫了三篇,盤算著也許就可以這樣開始自己的寫文之路,沒想到變化比疫情數字還快的是,探路客在2021年10月初結束了服務,在所有人忙著將文章搬家的時候,只有三篇文章的我沒有動手,一方面笑著自己疫情時期茫然混沌,說好的產文變成了沒下文,一方面又覺得:「
Thumbnail
為什麼開始寫文章?在專業上已經備受顧客、公司、同儕的肯定,但對於個人發展的需求仍未被滿足。要怎麼被滿足?滿足什麼?為什麼想開始寫文章?紀錄現在的想法,整理自己,繼續前進。
Thumbnail
你開始寫文章應該知道的事📝告訴全世界你想做什麼,但首先,展現你的企圖心。拿破崙.希爾《思考致富》 故事本身能創造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感受,所以一部影片少了畫質、燈光、背景等元素,但只要有好的故事,你就能吸引到許多觀眾,所以紀錄生活中感動的事物,並加以描述就可以創造出一個好故事了。
Thumbnail
2021-07-07
寫作群開始-Day1今天是寫作群的第一天,我要挑戰30天連續產出。
2021-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