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底鞋與軟底鞋 / 1994.05.13.

2019/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到一家鞋店買鞋子,鞋店老闆是一位做鞋子的老師傅。
他拿出兩隻鞋子,一隻是硬底的、一隻是軟底的,然後問我:「要買硬底的還是軟底的?」
我拿起硬底那一隻,說:「我要硬底的。」
他說:「你確定?」
我猶豫著放下硬底鞋,又拿起軟底鞋,說:「還是買軟底鞋好了。」
老師傅說:「對嘛!軟底的穿起來比較舒服!」
他好像比較鼓勵人穿軟底鞋。


解夢:

進入職場工作的四年多後,我作了這個夢。潛意識在夢中化為一位做鞋子的老師傅來和我對話,似乎有點老生常談的味道。
由於鞋子是一種外出的行動裝備,因此這個夢與我日常生活中在外的行事作風必然大有關連。
簡單的說,潛意識建議我為人處事的作風不要太硬、太唱高調,應該把身段放軟一些、低調一些。畢竟工作是人生長遠之事,EQ 的培養也很重要。
可見,潛意識是自我最好的朋友之一,因為潛意識往往會提供自我非常寶貴的忠告,端看自我意識是否能夠解讀它的訊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S. Salon / Rooms: 1.文字的堂奧與空間 Subtle Space of Texts 2.夢的原理 The Elements of Dream 3.易的故事 The Story of I.E. 4.橋接文字 Bridge Words 5.一籮筐詩詞 ALOPAL 6.爾爾藝廊 22Galler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