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018年母親節,我寫了一封信給母親。

2018/06/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母親很少上來台北,次數可用一隻手數出來(@華山1914)。
親愛的媽媽:
不知道您收到這封信時,「母親節」是否像長著筆直雙腿的長腳貓?一溜煙,飛快地跑走了。最近的生活,恰好,宛若身後有隻長腳貓,炸著橘紅色的毛、閃著俏麗雙眼、瘋狂地追趕著,在研究所的時光,每一天都是挑戰、每週閱讀好幾十頁的英文文章、做好分析整理、幾分鐘的上台講述雖看似容易,卻很需要十年功力的翻譯與理解能力。
兩地的「圓山大飯店」對我們家是很有趣的存在,因為我們就住在高雄圓山附近。(@台北圓山)
這應該是兩老第一次到板橋、第一次去新北耶誕城吧!(@新北市政前廣場)
做研究的時候,有時,我伸直著釣竿如姜太公垂釣,在平靜無波的水面期望釣點什麼果腹 ; 有時,又如在瀚海中衝浪,長浪捲起,無數的小魚隨之攀藤,在湛藍的滾浪中閃著耀眼銀光,像極了從天上灑下的滿滿的銀幣跳梁,這些小魚被陽光擎起,韜成細碎的資訊變成大軍壓進,渴迫地填充頭腦每一個縫隙,而我,只能像個氣球般漲著大頭、無力地漂浮。
我們家很少跟風排隊,這是第一次排了快半小時為了吃阜杭。
從早走到晚,我老爸看起來累了。(@萬華剝皮寮)
幸好,有您的加持與鼓勵,我才能在滿山荊棘的荒蔓劣土中,使用最有用的利器,開闢出一條羊腸小徑 ; 幸好,有您的鼎力相助,無論在經濟或精神上的扶持,我才能像一位賽車手,專注地、全心投入地、敏銳地洞察眼前的方向與障礙 ; 幸好,有您的付出與澆灌,我和弟弟才能出落地眉宇非凡、出水芙蓉、婷婷玉立,擁有「傾城一笑百媚生,讓六宮粉黛瞬間了無聲息」的特殊功能,連金城武都能拍電影了,我想,長得帥、學富五車、頭腦又好的我們,肯定更加吃香,請別過度擔心我們的課業與就業方向。
最後,祝您與外婆身體健康、快快樂樂、一切順心


更多方格子創作者以不同角度詮釋心中的母親,請前往【《書寫母親》主題策展
Jang Long
Jang Long
我想讓這個世界,因為我,而有那麼點不一樣。你好,我是J.Long,一個碩士論文難產的藝術系所學生,想換點不一樣的閱讀口味,來我文章裡找找吧,期待你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