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世與待人|放輕鬆

所有的人通通很茫然,茫然他們以後要走那條路?!雖然你現在有在開發、有在工作,但是對未來還是不知道,因此你就會想很多,想未來要如何如何,也會想要來問我什麼……,可是當你來的時候問一問,好像都有了答案,但是回到家以後,你的頭腦裡就裝滿了你原有的程式及我說的程式,而你的電腦程式會自然把我所說的排斥掉。
周先生問:那要怎麼辦?世俗的生活是很難脫離的!    
戴老師答:
世俗的生活是很難脫離的!我真正的告訴你,是不能脫離的。今天該你做的事你就把它做好,明天要做的明天也把它做好,每一天都做好,盡本份的去做好,其他的就不要想了。
周先生問:可是壓力會累積,累積到一定的程度時會崩潰的對不對?
戴老師答:
壓力每一個人都有,你會有壓力的累積,就是你太在意了,但是沒有在意也不行。
你只要將自己的本份做好,並且是每天去完成,完成三分就是三分,然後就放下,即使是完成二分也要放下。
你一定會想:
「要我完成三分、二分就放下,但是我的老闆要我在限期完成,那我要怎樣辦?」
「就算做得到,那又要怎麼做到呢?」
這時你的煩惱就來了,因為這是在職場上最痛苦的事情,而且壓力又非常的大,這時你要怎樣辦呢?那就是
盡量把心情放輕鬆,明知不可能,還是要放輕鬆,然後跟老闆坦白講,重新規劃,面對問題,重新開始,從【1】開始做,一步一步的完成!
重新規劃,面對問題,重新開始,從【1】開始做
有壓力也不會開悟,壓力也等於是你的煩惱,主要的是,你要去解決煩惱,有煩惱就去解決,你的那一顆就會開出來了。那東西是被壓抑住的,煩惱來了就去處理圓滿,這樣就能見到菩提,這就是所謂〔煩惱即菩提〕。當有煩惱都能圓滿解決,你自然就會發光,如果有煩惱都不去解決,而永遠把它放在內心裡面,那就永遠無明。你一定要注意,有煩惱就要去解決,不去解決永遠也不會開悟!不去解決內心的煩惱,反而用逃避的方式不敢去面對它,那你的心也沒辦法打開,所以要勇敢的去面對、去圓滿解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天地人合一‧心光照見|戴靜佑 (老師)
天地人合一‧心光照見|戴靜佑 (老師)
統合天、地、人能量磁場為一體的獨特〔心光〕,照見宇宙萬物、山河大地,打開你我心結,指引一生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