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三愛分享...18

2021/1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往我非常受自己的情緒影響,時不時陷入焦慮之中,並因此影響往後的心情及精神。
總是覺得還有很多事情沒做,使得焦慮消耗著我的注意力及精神,感覺自己忙碌了一整天,但其實只是空焦慮、沒做什麼、瞎忙
不僅上述內在帶來的焦慮,外在衝擊亦會令自己陷入焦慮的情緒之中
如:1.被指責做不好
2.閱讀自我啟發的書籍
3.看到別人比自己好
在受衝擊下,感覺自己有所不足,會過度放大自己的缺點,而陷入焦慮中
不論受內在外在而“習慣性焦慮”,此時應放慢腳步,轉換心情,重新調整節奏
別對自己太過要求,降低標準,持續達到目標,從中獲得成就感與自信,接受尚未完成的事情,因為事情是永遠做不完的,會接踵而來,況且並非所有的事都能做到完美。
我們要做的是...專注於當下,並轉念為「已做了這麼多」的心態。
在資訊爆炸的現代,更加容易獲取知識及他人的現況,以前我總想學這個、學那個,或是羨慕他人的生活;現在,許多事情我依舊不會,也沒有過著令人稱羨的生活,但“其實做不到也沒關係”,時間一樣在走,日子一樣在過,放寬心情處理事情,總好過因為焦慮而瞎忙,什麼也沒做得好吧!
要學會拒絕及請他人協助,處理好自己的事務及情緒,不要因為拒絕他人而連同對方的問題一起焦慮,珍惜自己的時間,重新掌握時間的主導權。
面對問題產生焦慮時,不安感會進而使自己躲回舒適圈,產生逃避心理;不如讓“遇上變化,不做多想地開始行動”成為一種習慣,減少內在外在引起的焦慮消磨時間、精神。
瑣碎雜事充斥在生活當中,是如此不可避免,可以特別挪出時間處理雜事或使其自動化(自動扣款),以免因為小事而持續焦慮,影響當下該做的事。
最後,留一點時間給自己,享受“無用”“浪費”“沒有生產力”的時光
如:和家人一起度過無所事事的時光、發呆使自己緩下腳步靜下心...
喜怒哀樂豐富著生活,別因為壓力而錯過許多精彩的事物,放下完美主義
彈性思考,讓習慣亦有彈性,焦慮會帶來不必要的沉默成本。
適時的放鬆,讓自己活得更像自己。
PS...感覺替我的懶惰找了個好理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三
老三
紀錄生活歷程,分享腦中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