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親愛的你 系列】我不是沒有鄉愁,只是逐夢更勝一籌。

2019/04/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選舉前後,「北漂」這詞洋洋灑灑地討了不少版面,但凡得知我是高雄北上,關心「北漂孩子」的話語就像磁鐵一樣被吸引過來,「真辛苦啊!」之類的不絕於耳,明明這情況不是一時,存在已久並非什麼新鮮事,因為選舉炒作又放大無可後非,聽到這些不意外也還是感謝有人如此照顧自己,換環境跳脫舒適圈到外地生活,早就不是什麼大驚小怪的稀鬆平常,只有心態,得不斷更新才能繼續下去,可面對人生,不也就是如此嗎?
對台北的感受總在時光荏苒中幾經蛻變,而這些想法,都會在普通不過的如常中被俘獲 : 騎機車穿梭在這城市,夏季被盆地炙燒到曬乾蒸發,冬天是放在冷凍庫的肉粽一枚,全身裹緊也依舊寒徹入骨 ; 或與人潮一起上下捷運公車、在下班後回到出租公寓裡開了燈,享受和擁抱片刻孤獨的時候。
會忽然在一個當下覺得自己很接近台北、很靠近台北、像半個台北人。
生活型態就和許多在這裡生存的人一樣,房間到公司的兩點一線,八九不離十地出自同個模子。跟待在家裡完全不一樣的,是你必須把暫時的落腳點自動昇華成歸屬去處,給自己一劑安定強心。
一切似乎並不算太糟。
「夢想」是經過修飾的,聽起來崇高得有些遙遠,像是用來形容神祇的文字,親民一點是「理想」,白話又實際就是「遠程目標」。
與其說是討生活,我會比較偏好討夢這個說法,大概是因為聽起來比較浪漫,可真的要說出口也有些不好意思(笑),如果在這能讓我更靠近願景,那便不這麼難過,被充實取代的日子是心之所向,待在哪都能適得其所。
在這裡喜歡上冬天清晨的陽光,氣溫剛好、光線剛好、吃早餐的時間剛好、一天開始的場景剛好、配上剛好的心情,恰如其份的好。
北漂生活並非勇氣可嘉,而是有夢的軌跡支撐著,讓我足以茁壯堅強。我不是沒有鄉愁,只是逐夢更勝一籌 ; 如果離鄉背景便能許一個願景,那又有什麼好可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4會員
146內容數
散文與短篇、小眾文學集散地,生活揉捻成故事,用文字賦予靈魂重量,來一趟人間,得活得盛放燦爛,連遺書都要寫得浪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