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但無憾的自己

2019/04/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早上跟陪產員宜慧以及一起經歷溫柔生產的媽媽們辦了一場座談。
在忙碌的日子裡,沒有太多時間來思考,昨晚才開始靜下心來,在孩子的呼吸聲中一字一句,寫下自己的感覺。
「溫柔生產的想像與真實」與「產後恢復的挑戰」是這次我主要想分享的。
昨晚看到夥伴們一一把投影片寄出來,萬分崇拜以外也開始有點緊張。我用說的,會不會全部聽到睡著啊…
依照以前的習慣,再熬夜也會拼一個PPT出來,選色、移位子、挑背景,細細素素弄到半夜才放手。
但有了三寶之後,體力有限,我拿起電腦,又闔上電腦。
我放掉以前執著的、眷戀的,在孩子的呼吸聲裡,在眼皮微閉微開的深夜裡,真誠的寫下來,最想告訴自己的事。
我後來把這個選擇視為一個產後恢復的過程。
不再想回去當那個「強大但沒有自信」的自己,選擇接納了「有限但無憾」的自己。
謝謝溫柔生產。
(接下來再慢慢把那天談的更新上來)
一個陪產員與三個溫柔生產的媽媽們一起分享
溫馨的聚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灣盧
    黃灣盧
    Freelancer/陪孩子自學/台東暖蛇/台東共學團/三個孩子的媽媽 我發現,媽媽的大腦真的不太一樣。⋯⋯改天再寫,小孩要跟我借手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