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小孩醒在半夜3點03分

2020/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半夜三點,老三尖叫嘶吼全身抽直大哭了半個小時。
心裡想到的是:莫非定律。這種事幾乎都發生在老公值班我一打三的那天。
最後,哭到三小都醒來。我只好先帶著他們全部一起去隔壁房間,避免繼續打擾到對面房間公婆的睡眠。
妞妞、弟咕看了時鐘,討論起:
妞:「現在是三點?是很接近早上的凌晨三點嗎?哇,我竟然在三點的時候醒著!
媽媽:「恩 -_- 。」
弟咕本來還在昏沉,結果被姐姐的 #想你醒在午夜3點03分 的「驚喜感」喚醒了,
他問:「凌晨的意思是什麼?」
喔,我覺得這回答好精闢。可是弟咕不懂。
弟咕叫姐姐再說一次。
姐姐想了一下,覺得太難重複了。真的難我知道。於是我說:「再過幾個小時就早上了。」說出口的同時,心裡一陣風吹過。
妞妞眼睛張得大大的,跟弟咕說:「看,3點很厲害吧~~~
到底哪裡?
但是看她興奮的樣子,我在不解的同時,忍不住讚嘆這個孩子的可愛與單純。太可愛了。我決定要封她為 #不睡女神。她真的不愛睡覺。她曾說過,以後只要不用睡覺的工作,都很適合她。
弟咕對姐姐的興奮沒有回應,他手指頭一吸,就準備睡覺了。
而老三,在我問他「恐龍怎麼叫?」以確認他是否意識清楚之後,他用他一貫的喉部共鳴、跟張大嘴的D型嘴,發出「呃阿~~~~」之後,我終於放心了。
而媽媽,因為難得在凌晨三點聽到小孩這麼意識清楚的對話,決定記錄下來。
晚安也早安了,三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灣盧
黃灣盧
Freelancer/陪孩子自學/台東暖蛇/台東共學團/三個孩子的媽媽 我發現,媽媽的大腦真的不太一樣。⋯⋯改天再寫,小孩要跟我借手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