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壹佰伍拾戶好生活同樂社區】四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晚快速地沖了澡,我邊擦頭髮邊快速進房,在找吹風機的同時,心裡同時演練準備等下的說詞。呼呼的吹風機努力地吹著,我邊吹邊漫不經意地隨手撥著頭髮。
浴室裡,老婆莉雅嘩啦啦地衝著澡,她今天洗得比平常久了一點。
正演練著說詞到第三遍時,房門突然打開,莉雅洗完澡後,駝著雙肩進了房,頭髮還濕著,下一秒就攤在了床上,她轉了身將雙腿翹在牆上,這通常是她今天站了一整天之後,才會出現的現象,代表她今天很累,可能心情也不是很好。
老婆莉雅一直是個很有主見的女人,有時我對她這一點覺得很煩,但事實都證明她的確有先見之明。當初我們約會時,我被她感動的地方就是我們在馬路上走的時候,她看到有一個小孩在馬路上玩滑板車,突然感覺不對,叫住了那孩子,那孩子一愣,身體猛然停下,踉蹌了一下,腳下的滑板瞬地朝反方向飛出,滑進了下一秒就出現的汽車底盤下,莉雅及時攔救了那個差點被車撞的小孩。
那時我覺得,這個女人如果來作我小孩的媽媽,一定很棒,她很聰明又有警覺心,沒問題的。
她很敏銳,能夠在事情還未成形前,感覺到那股她說的:「感覺怪怪的。」所以在討論事情上,我私底下很看重她的意見,雖然我平時很少承認。但其實我自己知道,能夠娶到這麼精明,會幫自己看前看後,又願意跟我一起養家的女人,是我的幸運。
莉雅轉了個身,從床頭拿起了按摩霜,躺在床上閉著雙眼慢慢地擦起了按摩霜,她沒有說話。我想著這可能是討論的好時機,她還沒有那麼快睡著,而莉莉現在正在房內睡覺。
我翻身下床,拿起我之前用過的吹風機,還插著插頭,打算幫她吹頭髮,讓她的心情好一些。我邊拿吹風機邊輕輕地撥開她的髮絲,意外地發現原來她也長出了白髮。
呼呼的熱風從吹風機裡出來。
「你今天怎麼那麼好心,還幫我吹頭髮?」莉雅似笑非笑地瞧了我一眼。
「沒有啊,想說平時都沒有幫你吹,今天來幫你吹吹看。」我微笑地看著她。
「你有鬼喔!」莉雅隨口道出我的心思。
「嘿嘿嘿…」我心裡想著,還是被看穿了。
既然被看穿了,那麼就試著說說看,看看反應好了。
「你覺得,我們搬離都市好不好?」我試探性的問。
莉雅聽完之後,沒有馬上回話,她繼續把手上殘餘的霜抹在小腿上,我有點緊張的看著她,等著她會有什麼樣的回答。
「你為什麼會這樣想?」莉雅突然轉頭看著我問。
我觀察她的表情,看不出來是什麼情緒反應,看來她沒有立刻反對,我決定繼續說出我最先的想法。
「我覺得現在的生活有點…怎麼說…不想讓莉莉以後的生活都變成那樣,我不想看到莉莉,被沉重的功課拖垮。」
「那就不要讓她上補習班就好了啊,你不是老師嗎?可以自己教她啊。」
「但我想讓莉莉體驗不一樣的生活。」我答。
其實我自己知道想體驗的人是我,想逃離換一種生活型態的人,也是我。
「那你打算以後要怎麼生活?」莉雅繼續側臉看著我問道。
我隨即拿出準備好的存摺,上面的金錢數字,還有我評估過後該如何使用的計畫,莉雅看完之後,微蹙著眉,像在思考什麼,過了許久說她要想一下,就先熄燈準備睡覺了。
體驗不一樣的生活,這個理由有點牽強沒錯,但莉雅沒有直接反對,代表我還可以繼續嘗試說服,反正本來就不急於一時,我想過幾天看她的反應再想要如何說服她好了。
今天就先早點休息好了,剛好身體有點不太舒服,看早點休息會不會好得比較快。
(下一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佳儀 Lin ChiaYi
林佳儀 Lin ChiaYi
擁有行銷通道的純生產者,喜歡集中力量做聰明懶的事。 服務業的經驗起家,累積教育/育幼業10年的經驗,現為自由專欄作者 因為口誅會與人吵不喜歡的架,所以選擇邏輯性地筆伐。 更多文章:https://ladyemotions.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