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連結多少人,決定你有多值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Day.38


《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
羅胖說未來的社會,最重要的資產是影響力,影響力則是由寫作與演講構成,
兩者,都是表達能力,能讓你演講的地方不多,
但是能讓你寫作的地方到處都是,
所以,寫作,是新時代最好的自我投資。
鮑爾曼說:只要你有身體就是運動員,
而我認為,只要你有大腦,你就可以寫作,
寫作就是表達能力,
把你想說的話、腦袋的想法,變成文字呈現出來,就是一篇文章、一個感想。



萬物聯網的將來,你能連結多少人,決定你有多值錢,
不信?看看亞馬遜,看看阿里巴巴、看看孫正義,
太遙遠?可以看看蔡阿嘎、谷阿莫。


寫作就是注意力的爭奪,要將你的文章當作一個產品,要站在用戶的角度思考,
資訊爆發的現在,酒香也怕巷子深,
所以,一個好的標題是相當重要的,好的標題,
基本上包含四種,引發共鳴、製造懸念、引起爭議、認知顛覆這四種,
當然,光靠標題吸引人數還不夠,內容一定要夠有料才能夠真正讓別人認同,
內容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邏輯要清楚,邏輯要清楚就要小心一些詞語的用法,
比如使用太多專業術語,或是使用過多雙重否定,如我希望你不會不來參加,
或是沒有確認就使用專家的觀點,有時候,專家的觀點不一定是對的。



很多人在寫作後,都想要有一篇爆款文,
所謂的爆款,就是複利曲線的那個拐點,
通常,爆款文都是打在永恆的痛點上,另一種是突發的熱點,
比如韓國瑜、郭台銘等等,你寫出了一些在熱點上不同角度的觀點
突發的熱點,並不容易追求,因為它是臨時出現,沒辦法刻意練習,
但永恆痛點是可以的,只要是人,就幾乎會遇到這些問題,
事業的激進與保守、生活的穩定與冒險、認知思維的成長、能力與平台的博弈和補充
只要仔細觀察,你會發現很多爆款文都是建立在這些問題之上,
當然不是說寫關於這些,就一定會爆款,還是要有屬於你自己的特別角度,
如果你的觀點夠特別、夠有爭議,那麼挑選這些話題,會有比較高的機率爆款。



這個時代,有兩個物種,一種不停的追求認知成長,一種不停的追求娛樂,
這兩個物種的風口,都算是依靠內容創造,只是創造的內容不一樣,
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對我來說也許是,對你來說,也許不是,
「你能連結多少人,決定你有多值錢」
像羅胖,死嗑自己,愉悅大家,他靠的就是提供知識服務來連結其他人
蔡阿嘎、谷阿莫,就是透過娛樂,來連結其他人。



每個人想要的、適合的都不一樣,但有一點是一樣的,那就是堅持。
史蒂芬.金說:只要你每天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出現,謬思女神總有一天會找到你
村上村樹,每天固定寫4000字,固定跑步,固定時間睡覺,
韓國棋王李昌鎬,只追求51%的效率
曾國藩,結硬寨,打呆仗
書中有一句特別中肯的話:
以多數人的努力程度,根本輪不到跟別人比天賦。


在這個時代,焦慮是好事,代表你知道自己不知道,想要改變,
開始學習之後,對於李笑來說的,人與人的差距就是物種的差距,
深刻的有所體會,人與豬的差異,DNA是固定不變的,
可是人與人的差距, 卻大到你無法想像。
世上遙遠的距離就是,一樣都是人,薪水卻是22K與220K。

購書《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

輕鬆贊助
文章同步更新 B M W V F P
除了加密貨幣之外,也會分享一些我認為不錯的書以及一些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如何提升閱讀質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間,原來是這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說服一隻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流的人如何保持顛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明白,要趁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生有多少次機會遇到懂你的怪胎愛情作為一種OCD消失了就是消失了,找不回來的
Thumbnail
avatar
AHA
2021-08-30
細節決定了他能喜歡你多久01      我是一個很沒有安全感的人,因此也很難相信會有一個人能對我保持長達一生的愛意而不變質。      但最近跟不久前剛被求婚的朋友聊天,倒讓我對“愛意的保鮮法則”有了新的理解。      我問她:“你為什麽對他會永遠喜歡你這件事那麽確信呢?”      “為什麽不確信呢?”她明顯有點驚詫,
Thumbnail
avatar
寄逍遙
2021-08-27
你為人生備妥了多少答案?我想好友A君應該是個自我調控性低的人,他對很多人生的重要問題都備妥了答案,雖然得到的「成績」也許不能盡如人意,但這就是他的人生、他的信仰、他的原則。我也終於了解:看似頑固的A君,為什麼會讓我覺得他有一股我說不出的迷人之處。夜空中彷彿傳來他熟悉的聲音:「好吧!這就是我的答案,那請問,你的問題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6-15
你能承受多少失血量、輻射量、電流、電壓、重力與壓力?...你所不知道的各種人體極限人體能承受的最多失血量:全身血液總量的40% 成年人體內的血液大約是3.6~5.6公升。當失血量超過全身血液總量的15%,脈搏會加快,同時會有暈眩的反應。當失血量超過總量的40%時,血壓將無法提供足夠的動力使血液充滿心房,心臟將會出現「心室性心博過速」導致死亡。不過透過醫療和即時搶救,人體有機會在
Thumbnail
avatar
SwiTube|SwiTube編輯團隊
2020-11-06
約會多少人才能找到真愛?有選擇障礙的你請收下這篇所謂37%,是知名的「37%法則」,也是「最佳停止策略(Optimal Stopping)」。無論找房子、找老婆、找先生、找祕書,統統適用。究竟要認識多少人,才能找到對的人?數學家主張,魔術數字是37%。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0-08-29
2015日劇《替罪羊 代罪羊 スケープゴート Scapegoat》能否在這個世界存活下去,是究竟有多少人信任你來決定的 (黑木瞳 石丸幹二 佐佐木希 古谷一行)  2015日劇《替罪羊 代罪羊 スケープゴート Scapegoat》 三崎皓子(黑木瞳)-大學教授,人氣政經醫療評論員 矢木澤峻(石丸幹二)-電視台董事,三崎皓子舊情人 三崎麻由(佐佐木希)-皓子的女兒,設計助理 山城泰三(古谷一行)-議員,明正黨總裁,總理候選人 小關嗣朗(西岡德馬)-明正黨幹事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5-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