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成為那13﹪的人

2019/05/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剛開始知道大人學的時候,其實最想上的就是這堂《尋找天賦與熱情的系統化做法》,但之前都因為時間關係兜不攏。這兩三年我整個人陷入迷惘之中,初入社會成為職場新鮮人的我,對於自己的未來時常感到焦慮不安,常常問自己:「難道我就只能這樣嗎?」、「我到底想做什麼?」這個時候時常是沒有答案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是我的寫照,日子一天天過著也就這樣了,不是沒有做過嘗試,只是總感覺瞎子摸象,每次在社群媒體或認識的朋友當中,看到、聽到、知道別人的工作,總好生羨慕,而下一秒從心底冒出來的是:「那我呢?我現在在幹嘛?」
我走在自己要走的路上了嗎?顯然沒有。哪一條路呢?不知道,好像都沒有很討厭,都還能夠接受。那有沒有是能讓我感到開心、有成就感的工作呢?不知道,好像很難。說來也是神奇,在去聽講座之前,我就這麼剛好在看肯‧羅賓森的《讓天賦自由》,我一直在找尋能讓我天賦發揮的方法,我深信我一定在某方面是可以表現得好。藉由Bryan的解說跟方法,讓我更加受用,我也更清楚自己該怎麼實際的去尋找,而不是大海裡的去撈針。
那個數據十三趴,只有這麼少數的人喜歡自己的工作,想想今天不論我們在哪一個空間,只要是公共空間就有超過八成將近九成的人是每天逼不得已去工作,他的一整天都在勉強自己,也難怪現在有那麼多人不快樂,情緒性的疾病比癌症還要讓人窒息。在講座上那手機業務員的片段,其實滿讓我內心澎湃的,那種做到了、找到了的成就感是會一直在心裡面迴盪的,我希望我自己也可以像他一樣,在屬於自己天命的道路上發光發熱,成為那百分之十三趴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向右靠
    向右靠
    這個世界最近太左了,讓我們右一下。 過左讓世界陷入混亂,彷彿回到快一百年前,讓我們回到正軌,靠右一點,正視這個社會本來就會有的醜陋的真實。每周固定分享一些關於書籍和有我個人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