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漫談六四(11):關於六四,幾個具有挑戰性的問題(上)

2019/05/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一年來,圍繞六四30週年紀念,我不僅接受了大批的媒體採訪,而且在歐美等地的大學和機構進行了十幾場巡迴演講。在30年後,重新講述當年發生的事情,並提出回顧與反思的過程中,我也遇到很多與六四有關的問題。
這些問題,有的是比較平和的,當然,也有一些問題具有一定的挑戰性,或者說,是一些咄咄逼人的質疑。對於外界所有的質疑和挑戰,我其實都非常歡迎。在我看來,回答這些問題不僅是很好的澄清事實的機會,對我本人也是很好的督促,讓我可以對自己當年參與的那場運動有更深入的思考。
我會陸續列舉一些這類比較具有挑戰性的問題,並給出我自己的回答,跟各位讀者分享。也期待各位可以從我的回答中,對當年發生的事件,以及對於中國的影響,有更多的了解和理解。
當年我被法新社記者拍下的照片。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9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王丹隨筆
王丹
王丹
一個無可救藥的理想主義者;致力于做一個温和,堅定,有建設性的政治反對派;期待未来的中國,能夠重建政治秩序和生活秩序。為北美,港臺多家媒體撰寫專欄。出版有《王丹獄中回憶錄》,《王丹觀點》,《聽風隨筆》,《在梵谷的星空下沈思》,《我異鄉人的身份逐漸清晰》等政治,歷史,文學著作二十餘種,曾為臺北市駐市作家,並獲首屆世界華文文學獎詩歌首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