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敏感是我的夥伴,是我身體的一部份。我曾經誤會他是個累贅,但他現在是我最棒的禮物!

2019/06/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幾天參加了2019hitofm流行音樂獎的現場,原本起初是想聽聽現場LIVE的感覺。後來楊丞琳出來演唱的時候,心裡萌生了很多感觸。很神奇,因為楊丞琳,我看見了以前的自己和現在的成長。

以前的你和現在的自己。

以前的我總是個喜歡庸人自擾,有無限想像的天馬行空,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情,在我的腦海裡卻能夠演變成數千萬種的劇本,由此可知我大概是庸人自擾界,數一數二的超級專家吧 lol
曾經的我為此覺得困擾和受困,曾經我身邊的人總是叫我不要一直想太多想太多,我也很想,但我停不住。我知道自己不要再去受困於自己,但是我不知道辦法,但說不定其實......沒有辦法。為此,我也曾經在高中的時候找輔導老師面對面的對談。但我自己的關卡,是我自己過不去。
長大了以後,這要說長大了以後好像有點籠統,不如說......在2018年大學畢業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之後。已經踏入社會的我,不能夠再像以前一樣,總是因為庸人自擾的個性讓自己受困。然而有一天.....我在逛誠品的時候我看見了一本書,書名叫「高敏感是種天賦」。我想跟我一樣有著高度感受的人,應該都耳聞過這本書,就算沒有聽過,如果有相同感受的人,您可以試試看閱讀這本書,他會帶給你很多的感受。並且讓你知道,高敏感從來都不是個問題,而是老天爺給你的一種天賦,一個禮物。能夠讓你夠真誠地去面對所有。
在高敏感的世界裡,我們能夠感受到每個人的情緒,在每個人的表情和行為裡,一點一滴都反應在自己的腦海裡。別人的感知,反映在我們身上,能夠感受到情緒的流動,包含自己的也是。但更容易被別人的情緒給帶動著。
曾經為此困擾的我,經過了這本書的洗禮,漸漸意識到,這是上天給我的一份禮物,是一份別人都無法取代的天賦。但是要怎麼把這一份禮物得當的去應用他,實踐它。就在我的工作裡去實踐,去感知。
我所從事的是服務業性質的工作,每天都在與人互動,感受每個人的情緒波動。有些人覺得等了很久情緒感受到不耐煩,我們可以說一句,「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甚至是有些人趕時間,我們會從他的行為與談吐裡感受到,「快點快點我趕時間」,但是他並沒有在談吐對話的過程中表明:「我趕時間」。這也是我們能夠感受到的。並且在為對方說一句:「您趕時間嗎?我儘快幫您處理!」這些都是在生活中真真實實的實際經驗與感受。
現在的你對於高度感受和高度敏感可以靈活的運用了嗎?
我們對於高敏感不了解的話,會覺得他是一種困擾,為什麼這樣的一個感受會在我的身上這麼的明顯。以前的我是,現在的我不能夠說完全的可以靈活運用。但相較於以前的自己,我不斷的讓自己進步,讓自己越來越能夠善用這一份不可思議的天賦。我不能說我很厲害,但我試著跟他一起共處,讓他成為我的夥伴。

讓高敏感能成為我的一份特質,一份能夠讓服務變的更貼近人心的禮物。

我也是一路跌跌撞撞的去感受這份禮物,一路挫折挫敗的去吸收他,一步一步的讓他成為我心中成長的養分。並且讓他成為使我
更愛我自己的一份禮物
讓愛,從愛自己開始,再去愛別人。並去感染著每個人:)
我是Ocean,在這人生旅途裡讓我陪你一起長大。
Ocean
Ocean
不管春夏秋冬,四季冷暖。就是想待在海裡,享受自己,品味獨處的味道。 在這一生中無數個日子在品嚐自己的人生,感受每個當下,一步一步實現理想中的自己和生活。 更希望這麼一點微薄的心能夠陪著你一起長大。 「我是Ocean,是海洋,不是Beach的海邊 lo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