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我自己的選擇。

2019/05/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曾幾何時,你在乎別人的眼光,卻忘了自己的樣子。

在那些時日,在乎別人的眼光是個家常便飯的樣子,好比像是看到你對我的樣子,說話的口氣,做出的行為,在我的腦海裡已經變成了無數套的劇本,在人稱腦海的戲院,心中的環繞音效,充斥著自己。
「欸!為什麼不要?」在一個人人生而平等的基本能夠選擇拒絕的權利裡,我擔心的是我拒絕了之後跟他會產生什麼不一樣的摩擦,我心想的是他以後會怎麼看待我這個人。但是這些庸人自擾裡,怎麼擾的,從來不是別人,只有自己擾了自己,不然怎麼成語會叫庸人「自擾」呢?也不是什麼名為瑪麗亞的在打擾你。

曾幾何時,遇見此事,讓我改變了自己的樣子。

「你為什麼能夠這樣對我!我做錯了什麼?」在每一段人與人的相遇之中,發生的事情好與壞比比皆是。我們遇見了開心的事情,於是我們敞開心懷的大笑。我們在難過的時候,心中無數的淚水落下形成傷心的小河。並且處在這個小河中決定,不再對任何人付出真心與關懷,因為再多的付出,換來的是撕裂自己的心,我決定!不再付出任何的愛和關心,「我」就是冰凍的自己。用曾經熱情的心換來一身的冷漠,然而我的熱情,本來可以燃燒了整個沙漠……。

此時的你,是你心中的樣子嗎?

發生了在路途中總會遇到的事情,有些人習以為常,有些人傷心鬱卒,有些人感慨人生,有些人突破成長,有些人麻痺了自己。
有的人選擇冷漠,有的人選擇自私,有的人選擇麻痺,有的人選擇開心,有的人選擇熱情,有的人選擇付出。
在每一項的選擇當中,你選擇了「自己」了嗎?
你選擇了冷漠,是你本來的樣子嗎?你選擇熱情,是你本來的樣子嗎?你選擇的快樂,是你假裝的快樂還是真正的快樂?
我們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熱情,自己理想中的樣子,自己最想要的生活。但是
你還記的你「本來的樣子」嗎?
付出我的關懷和愛,是我最快樂的心情。付出我的熱忱,是我最愉悅的事。靜靜地品嘗當下,在獨處中尋找自己,是我最能夠成長的時候。「付出我的快樂,然而是我最快樂的時候。」相反地從什麼時候開始,你變得不快樂了?
「因為遇到的每件事讓你不斷地改變自己,卻忘記自己最原始的模樣。」開始選擇讓自己變形成不像自己的自己。那個真正的你藏在哪裡?那個你從來沒有消失過,只是你把它收起來了而已,如此而已……。
在我們看清這個世界的同時,要變成怎麼樣的人是自己的選擇,只要那個是你「快樂的選擇」
我看清了這世界,我可以世故,但我選擇良善,選擇繼續相信這世界的美好,因為我相信,愛笑的人運氣不會太差。我遇見了心碎的事情,我選擇讓時間療癒我的傷口,但是我會選擇再次地相信,自己值得更好的人事物。因為最後最後的你,一定會……

是最快樂的樣子!
我的人生不總是彩色,但也不會永遠的黑白。但是,黑白有黑白的美,彩色有彩色的亮麗,就是平衡而已。

我的人生,由我自己選擇和決定!

ps.裡面有兩個小彩蛋可以找找看唷^^
    Ocean
    Ocean
    不管春夏秋冬,四季冷暖。就是想待在海裡,享受自己,品味獨處的味道。 在這一生中無數個日子在品嚐自己的人生,感受每個當下,一步一步實現理想中的自己和生活。 更希望這麼一點微薄的心能夠陪著你一起長大。 「我是Ocean,是海洋,不是Beach的海邊 lo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