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理性的邏輯比預估更重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投資應該展望未來,各研究機構或法人做了各種資料蒐集與研究,就是試圖做出相對可信的前景預估,只要能夠比其他人更早更準確的預估,就可能提前佈局,獲得更優異的投資績效?這只是理想的完美情況,現實中並不存在,實際是沒有人能夠準確的預估未來,沒有人夠預知市場投資人的情緒如何變化,正因為無法預估未來,市場才總是出現超漲超跌,隨時因應變數而不斷調整修正。
預估(只是概略的估計)是投資過程的一項功課,法人或研究機構雖然具有較多的經驗與資料,卻不一定具有優勢,一般散戶投資人也不必然處於劣勢,人都可能被自己的預期情緒或心理盲點所騙,法人也不例外,而且會因為貪念或恐懼的情緒而失去理性,做出不合邏輯的是事情而不自知,即使具有優異的預估計算能力,當失去理性而受情緒掌控時,在錯誤的方向上,使盡最優異的能力,只會錯得更離譜。
比起企業獲利預估更重要的是必須合乎理性邏輯,......,依據的是營收衰退及毛利率與營業利益率明顯下滑,並沒有提到任何的財務數字的計算及預估,只要這個理性邏輯的推測方向是對的,未必需要財務數字的估算,就足以避開風險,這是一般投資人只要花點時間看財報資料就可以做到,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8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給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31會員
1.4K內容數
<p>在這裡,你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吸收我的畢生精華,找到正確的理財關鍵字。</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俊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選股不選市的時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存股的價值會隨時間改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股市未雨綢繆的避險現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比存錢更重要的事:花錢不知道存錢跟花錢哪一個對你來說比較快樂呢? 以前的我喜歡「存錢」,為了存錢我捨棄旅遊、吃美食、和一些增加生活樂趣的事情,漸漸的我發現生活開始變得無聊、乏味,我開始不知道自己為何而存錢? 我們從小就都被教育要努力工作、存錢買房、買房,存錢幹嘛幹嘛,但從來沒人跟我們說,到底應該怎麼「花錢」?
Thumbnail
avatar
最好的知己
2021-09-22
溝通的藝術 — 理解比生氣更重要每天要跟各種陌生人會議跟協作是高流動公司的PM日常,人來人往,溝通是項目管理非常重要的軟實力,在人流動大的公司,我們不知道對方背景還有工作職責,溝通上容易產生誤會。 誤會產生的當下,人大多先入為主,認定對方的來者不善的想法,大多是爆發衝突的導火線,我們可能不知道彼此是否認知是正確的,又或者有人是故
avatar
伊比鴨鴨的人生哲學
2021-08-30
那些比"神預測"更重要的事獻給和我一樣,時常因為不在自己預測內而感到焦慮不安的你 事情都在神預測內很好 但也給神預測外的結果一點機會吧! 練習堅持去看到這個結果所帶來的未來。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1-05-15
我的2021投資理財計畫| 比起投資理財更重要的是認清自己的財務狀況以下的概念出自於《習慣致富》一書,用這兩個圖表來說明財務狀況我覺得相當淺顯易懂,而且幫助釐清現在該做的事情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藤澤 響
2021-04-18
比工作更重要的事 -我的創業定義周末跟老公一起去了一個聖誕市集。 不過跟期待的有點落差,比我想像中的小了許多,加上下雨讓草地變成泥地,走起來實在很不方便。 然後,今天又跑去看了終於上映的Wonder Woman. 我那天看了一個自由工作者這樣寫,越是自由的工作就越是需要自律。 這句話真的說得一點也沒錯。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0-12-20
【專欄】資工心理人:“這年頭存錢比投資更重要”讀後感--樸實無華的上流哥理財知識!上流哥這本大作小樂也正入手閱讀中,上流哥在書中沒有教讀者花俏的投資技法,反而提醒讀者及早專注本業,累積本金,並避開消費失控、不肖詐騙、不當投資等陷阱,採取穩健投資與儲蓄的策略,建構出自己的財務自由計畫。本書中充滿上流哥的投資與人生智慧,有些文字更讓人忍俊不禁,讓人感恩讚嘆!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20-01-05
室內裝修設計 比「預算」更重要的是?室內設計專業領域包含統包、拆除、水電、泥作、木工、油漆、系統櫃、廚具、冷氣、鐵工、鋁窗、人造石、玻璃、燈具、壁紙、窗簾、塑膠地板、大理石、監視器、音響系統、清潔等。不論是業主或是設計師都需要充分物件狀況及預算才能做出最有效的配置。
Thumbnail
avatar
鍾天選/人生整理師
2018-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