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創客們:只是好玩的創作也可以改變世界|富爸爸,窮爸爸#4

2019/06/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愈瞭解錢的力量,就距離學校的老師和同學愈遠。
當人們理解一件事物,經過一段時間應用,並成為生活中的小事後,我們經常會誤以為其他人自然也懂得這件小事,卻不知道,其實懂的人才是少數!---推書的一千種方法

五分鐘自製手機充電器

無意間在Youtube上看到一支影片,教你五分鐘自製不插電手機充電器,一個小風扇、一個手機連接線頭、幾個小磁鐵、雙面膠帶,只要有這些東西就能在五分鐘內,快速完成一個利用磁力推動的不插電手機充電器,這些東西加起來最多兩百塊以內就能買齊,我想,許多家庭甚至能找到現成的;這是典型創客產物。
看完之後,我有一些疑問,直接接上手機會不會把手機搞壞?這樣的電力需要充多久才能把手機充滿電?這些疑問讓我產生更多想法,於是我Google電力相關知識,發現一度電是一千瓦,如果將發電存起來,達到一千瓦需要多久時間?這一連串好奇心所產生的問題,讓我越來越想試試,但我手邊沒有東西可做,當我上網搜尋小風扇之後,才發現這東西的名詞很多,價格也有很大的差異,然後,隨著搜尋時間不斷過去,我想購買的想法,很快因為一個主要疑問而失去熱度,這個疑問自然是,完成後手機壞了不就得不償失?!
雖然我沒有實作,但時不時都會想到這支影片,主要原因是我想知道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這些材料的總發電量是否大於家用電成本?如果是,不就能用小小的成本滿足家中用電!
相信與我有相同想法的人一定很多,同時,最後淪為只是想想階段的人一定也很多!必竟,這東西看起來太簡單了!有這麼好的事嗎?!
當人們理解一件事物,經過一段時間應用,並成為生活中的小事後,我們經常會誤以為其他人自然也懂得這件小事,卻不知道,其實懂的人才是少數!
如果,能有個地方匯集這些創客影片,同時設立一個專區,讓人們可以提出最基本的安全問題,情況肯定會很不同,也許,我現在已經在研究如何用最少材料,最低成本,創造最多電力!

別總是想著賺教學與材料的錢

我想,教這些小事或是賺這種小錢,對於創客來說一定非常無趣,否則這些Youtube影片下方一定會有購買連結!
現在許多學校都會提供課外才藝課,讓孩子在放學但家長還沒回家的這段時間,可以提供孩子們一個更有意義的去處,只要對將來孩子的錢途有幫助,更會吸引家長的目光,甚至不在意花費是否合理!相信,這也是創客們之所以不想教學,不賣材料的原因之一:不想賺黑心錢!更不想讓別人覺得自己在賺黑心錢!
其實關鍵只有一個,你能讓多少人能自主往上提升,這是改變一個人的唯一方式:自主學習。

更好的理由

當我認為可以利用這個自製充電器創造低成本電力,接下來我會做一份詳細研究報告,最主要是讓自己可以參考接下來能怎麼發展,另一方面可以讓更多人知道我的想法,同時也能跟著這麼做,甚至產生無數種發展;最重要的關鍵是:有趣。
我會計算這些材料最高能用度的最低成本是多少,然後了解家用電費一度電最低是多少,最後再去了解,國家電力成本是多少;我知道儲存電力的成本非常高,因此,加上儲存電力的成本結構必須發展成另外一種計算結構。
接著,把發電成本與家用電費用做比較,當數據分析完整後,我最先想發展的是,如何把每兩個月的電費除以二。
*****
書中主題:我們愈瞭解錢的力量,就距離學校的老師和同學愈遠。
書名:富爸爸,窮爸爸(2016年修訂版)
作者:羅勃特.T.清崎(Robert T. Kiyosaki)
譯者:MTS翻譯團隊
出版者:英屬維京群島商高寶國際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初版:2016年7月
ISBN:978-986-361-312-1
*****
推書的一千種方法-歡迎推書與導流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04249929579550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創翼
創翼
虛實商業創意點子、規劃、策略、應用、執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