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只想學會對自己溫柔

2019/07/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一出生就是關係的建立與相處,跟母親的、跟家人師長的、跟同學朋友的,再來是同事合作夥伴,最後卻常常忘記照顧自己跟自己的關係。
也許是自小成長環境被很多人需要,雖然看似擁有很多的愛,但也因此增添了比他人可能多一倍以上的情緒責任,常常無法以一個孩童應該有的本性去任性而為,哭哭笑笑的情緒早早就學著收起來。
在我的潛意識,我早以為沒有太多情緒顯露才是對的,這樣才不會讓愛我的長輩們擔心或傷心,似乎也認定這才是我得以存活、周全和獲取愛的方式,卻沒意識到這可能讓自己跟所有人都離得遠遠的,一個情緒上非常安全的距離。
當我透過心理諮商去探索,慢慢有所覺察,我才知道壓抑,不允許自己有負面情緒和感受是多殘忍的事情,那是一種連自己都疏離的狀態,安全但無感。
最近很常聽到別人跟我說「不要想太多」,我要清楚的說,我想要讓我自己去想、去煩惱、去感受,有沒有想太多從來就是我的事,是我的自由意志。要做什麼選擇、要哭要笑,也是我與生俱來的權利,我可以這麼做,只要我想要。
過去的我很在乎我眼中的他人認同我與否,所以總是試著同理甚至勉強,但同理這件事我要開始放一邊;現在,我只想學會對自己溫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ngen
Mingen
像貓一樣需要睡很久,心理柯南體質,恰北北又傲嬌,對喜歡的人兒自帶三秒膠黏TT,需要補血就去草地發呆看天空,老靈魂裡卻又幼稚得可以,漫漫地透過書寫,紀錄每個與自己相遇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