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們都需要專案管理的能力

2019/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roject Management
人生也是一種專案管理。
記得之前有人問我:「你的短期目標是甚麼?」老實說,我還真回答不出來。
但是,我會知道自己想要甚麼,像是「具備治好個案的能力」、「賺很多錢」這每個人都想的,哈只是,這些空泛的想要,要怎麼把它變成具體可被檢核?
直到今天上完大人學-專案管理一日特訓班,原來我們需要的是規劃力和執行力。

想法》做法》實踐》成果

把空有的想法收斂成具體事項,一個把想法變成做法的過程,再把這些做法實踐出來,才能看見我們的成果。
最近,我想要去台東看熱氣球,確認好目標、限制和利害關係人。
目標:預計在2019年台東熱氣球季去看熱氣球
限制:一起同行的時間
利害關係人:同行的人
接著擬定工作拆解結構(WBS)交通(火車、飛機、租車)、住宿(住宿地點、住宿等級、住宿要求)、行程規劃(兩天一夜),將上述稱之為「工作包」再交付成任務執行。
交通→火車:定幾點幾分從南港到台東的火車,租車:從台東到鹿野高台
接著,做法到實踐這之間,成本就出來了(火車多少錢、租車多少錢)
整體來說,專案管理的考量會有:時間、成本和範疇(工作拆解結構WBS=工作包)
然而,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專案是可以變動的,只是我們要了解它的代價是甚麼?
在專案開始之前的溝通(翻譯)非常重要,在還沒開始之前的變動成本都是小的。假設交通票都訂了以後,才說要改變交通方式(改坐飛機?),那麼代價就會是損失不少頓的餐錢了。
與你分享,我是欣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攻疼欣逸物理治療師
    攻疼欣逸物理治療師
    樂於分享與察覺自我的物理治療師 「肌肉骨骼的受傷都是因為我們的姿勢與動作所造成,希望在治療的過程中,能讓民眾認識自己的身體並正確的使用,避免再次受傷的機率。讓欣逸帶著您發現自己的問題在哪裡,我們一起來解決它!筋骨的健康需要您我一起把關」 現服務於易康脊足體態物理治療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