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 英文08】『我感謝你』不要再說 I appreciate you. 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職場中,常常會需要寫商業書信感謝上司、同事、客戶、合作夥伴,碰到對象是外國人的時候,英文書寫就得派上用場了。寫信時,用膩了 thank you,想要換成別的字,又擔心用錯嗎?最喜歡把 thank you 改成 appreciate,但又沒辦法掌握這個字的用法嗎?今天就一次學會吧!

情境對話

今天 David 要寫信感謝合作夥伴的幫忙,寫完後請 John 老師幫忙檢查。John 老師看完後指出以下這句話寫錯了,David 卻一頭霧水,不知道該怎麼修改,大家一起來動動腦吧:
I appreciate you.(我感謝你。)
這句話要怎麼改才對呢?

破解 NG 英文

如果要在商業書信上寫信「感謝」同事或合作對象,不能直接說:
I appreciate you. (△)
表示「感謝(某人的配合、某件事情)」的時候,appreciate 後面要加上一件事情(名詞或動名詞),所以要改成:
I appreciate it.(我非常感謝。)
I really appreciate that.(我很感激那件事。)
I appreciate your help very much.(我非常感激你的幫忙。)
We really appreciate all your effort.(我們非常感謝你做的所有努力。)
那其實 I appreciate you. 這個句子並不是錯的,只是語意會轉變成「我賞識你」。例如:
We appreciate you and the work you do, so we want to offer you a raise.(我們很賞識你和你的工作表現,所以我們想要給你加薪。)
那在許多情境下都能運用 appreciate 這個字表達「感謝」喔:
I would appreciate it if you keep it a secret.(如果你保密的話我會非常感激。)
I appreciate you taking the time to meet with me.(我很感激你花時間和我見面。)
I appreciate that he stood by me when I most needed it.(我感謝他在我最需要的時候站在我這邊。)
It's important to appreciate what you have, not think about what you don't have.(要感激你所有的,而不是想著你所沒有的,這很重要。)
除此之外,也不一定要用 appreciate 這個單字,還有很多說法能表達感謝:
Thank you for your help.(謝謝你的幫忙。)
Thank you so much for coming.(非常感謝你來。)
I'm honored to work with you.(能和你合作我感到很光榮。)
I'm grateful that we have a chance to work together.(我很感激我們有機會能合作。)
I'm very grateful for our opportunity to work together.(我超級感激我們有機會能合作。)
讀完以上的教學,以後寫英文商業感謝函時,就可以靈活運用多種說法,appreciate 的用法也不要再用錯囉!

延伸閱讀

所有【NG 英文】系列文章,破解你的英文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學英文真的不用死記硬背!」是希平方一直以來堅信的信念,2012年成立至今,希平方始終致力於耕耘英語教學,在英語教學設計、影音媒體製作投入相當多心血,每日不間斷地產出優質的影音、專欄文章,讓想要學英文的人能快樂學英文,不再被困在教科書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清理NG房客步驟一:寫存證信函,到郵局辦理郵寄,必須確認收到存證信函的回執聯,以證明存證信函之有效性。 步驟二:執行存證信函之內容。堅持執行必定能夠收回自己的房子主權,便成功清理NG房客。 所謂請神容易送神難,應該就是我這次遇到的租客的寫照。自從2019年11月起至今已三年多,房子出租的事沒有讓我省心,每個月都
Thumbnail
avatar
Jenny Chang
2023-01-17
遇到NG房客我是好房東,已經讓房客欠房租8個月,最近房屋被停電了,因為房客兩期電費未繳,我好心通知房客速繳水電費,被當作催繳房租吧!其實我真的只是好意提醒!事與願違就被剪電了! 擔心房客生活不便,到大樓管理室詢問,警衛大哥笑我是「爛好人」,心中感到五味雜陳,只好前往自己的房子探望,按門鈴沒人回應,無奈只好轉向管
Thumbnail
avatar
Jenny Chang
2022-12-11
(NG老闆提拔NG子民,是一種業力吸引) . ***(最近很多書要推薦,但我不知道這本書為什麼讓我比較有印象?) . 今(NG老闆提拔NG子民,是一種業力吸引) . ***(最近很多書要推薦,但我不知道這本書為什麼讓我比較有印象?) . 今天的人設是專業上班族: 職場如劇場,每天演技進步1%,靈肉分離的快樂就會滿出來! 作者: 阿發的寫作日常(譚宥宜Afra) 出版社:蘋果屋 . 本書的行銷文案, 有很多直接的形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09-20
5NG行為恐增乳癌罹患風險!營養師:5大天然食物吃對助預防文/高敏敏營養師 預防乳癌發生,日常生活、飲食避開5大NG事項 肥胖: 肥胖是乳癌的危險因子,建議平時將BMI控制在<27以內,畢竟女生體內除了卵巢會分泌雌激素之外,脂肪細胞也會讓雌激素濃度增加,過多雌激素刺激就會增加乳癌風險。 高油飲食: 高溫烹煮的烹調方式: 酗酒、抽菸: 塑膠製品: 選對油: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08-01
《NG刺青大改造》再見醜傷疤美國實境秀《NG刺青大改造》是一部交由經驗老道刺青師來修補來賓身上覺得醜陋或不小心留下的難看刺青的輕綜藝。一集有三個來賓都在不同狀況下刺青,事後感到後悔,連他們的另一半、家人、朋友也看不下去這個刺青,決定透過專家修改錯誤。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1-08-03
NG履歷-HR吶喊:不要一堆錯別字啦! 面試技巧-錯別字篇 你知道有些HR跟企業是很在意履歷裡面有錯別字出現嗎? 但你可能覺得,只是一個錯別字有什麼重要的?'" 錯別字可以說是有一點重要,又有一點不重要! 對不在乎的主管就還好,對在乎的主管來說就非同小可。  減少錯別字為什麼重要? 因為履歷是企業對你的第一印象 有些企業會很在
Thumbnail
avatar
okworkoklife
2021-06-16
NG商業文整個粉專滑下來,就是沒有內涵的廣告頻道,和品牌沒有關聯。
Thumbnail
avatar
佩妮
2020-11-13
最NG男士穿搭Look票選,你中了嗎?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嗎? 根據GQ對於男性穿搭最抱歉的NG款, 有動物紋、緊身褲、白襪配拖鞋、露奶吊嘎、泛黃荷葉邊T、加碼卡通T⋯⋯ 由長照好友演繹 🔺展現男人味飄香的吊嘎 🔺時尚一線之隔的白襪+拖鞋 🔺就是要秀褲頭的垮褲風 (保守版) 🔺當不了超人的緊身裝 🔺既不兇狠也不暖男的豹紋襯衫
Thumbnail
avatar
莫菲穿搭
2020-06-24
寫英文履歷的五大NG事項,你也犯了這些錯誤嗎?無論是出國唸書、出國工作、去外商公司上班,或是為了日後生涯規劃,都需要一份完美的英文履歷。一份專業的履歷是潛在雇主與校方對你的第一印象,也是找工作、求學中最重要的一個環節。寫英文履歷有絕對不能犯的五大NG事項,你了解如何避免這些錯誤嗎?
Thumbnail
avatar
哈利熊HoliBear
2020-06-24
《NG你的人生》:雪花飄逝的世代 今年的金馬奇幻影展在台北盛大開幕,受到去年的《肉獄》(Raw, 2017)所刺激,自然非常期待今年的Surprise film。
Thumbnail
avatar
Abobi
2018-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