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週記/親愛的主題

2019/07/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倒數第7週~~
主題確定//
  1. 科技與年長者日常生活的結合與應用 如何將科技裝置運用在生活中,並將主要群體設置給行動不便者使用
  2. 以租借人來彌補現代人的感情缺失及孤獨 在人們關係逐漸冷漠,是否希望能有個人陪伴?
  3. 以群體及孤獨打早出不同空間組成的公共空間 情感上的自由與否,對群體及獨自生活陰晴不定,對此有了相對應的空間-開放與封閉
以上,是我再想到主題前的主題們,並非是覺得這些主題不好而推翻,而是覺得這些一開始有著我想做的事物,但每當深入思考時,總會發現它離我所想做的事情越離越遠,也因此開始從這三個主題及他人的設計發想推敲我自己到底想要做什麼?
【科技與年長者日常生活的結合與應用 】我們離年老還太遠,與其去猜測,不如做個與自己“相近年齡層”的,至於科技裝置只是為了不讓人遠離熟悉的家其中一種方式罷了。 【以租借人來彌補現代人的感情缺失及孤獨】為了填補“感情缺失及孤獨”,而衍生想出的租借想法。 【以群體及孤獨打早出不同空間組成的公共空間】以“群體及單獨”的個體活動,做出想對應的空間組成。

相近年齡層”“感情缺失及孤獨“群體及單獨”

以此來思考,並在網上找了一些關鍵字,在茫茫網海中,遇到了“空巢青年”,也在之後的思考後,決定將此做為主題繼續發展。

時間表//
而為了讓我後續的進度不會有所拖延或忘記時間限制無限延遲,結果就來不急做完,所以就做的簡略的時間表。
  1. 前言、動機目的--- 1天
  2. 議題探討、資料收集 --- 5天
  3. 相關案例 --- 3天
  4. 基地選定及調查 --- 4天
  5. 法規分析 --- 4天
  6. 作品集 --- 4天
  7. 空間定性定量 --- 4天
  8. 預期結果 --- 2天
  9. 製作ppt、word --- 1天
以上為我希望做得到的時間表,至於為什麼星期日沒排東西呢?因為我要休息一天,也讓我至少有一天是能出去走走晃晃,多出去看看,呵呵。 之後就是跟進度走喽~~!為了讓開學前可以放鬆點之後的行程則在做完這些之後再安排喽!至於我會不會如願地進行這項時間表呢?敬請期待~~
139會員
683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