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上班前的關鍵一小時-創造早晨奇蹟」

2019/08/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進行了61天的「創造早晨奇蹟」,就是源自於「上班前的關鍵一小時」這本書,也該來分享一下為什麼想看以及心得。
哈哈~其實會想看這本書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前一本好書推薦「富爸爸:有錢人為什麼越來越有錢」的作者羅勃特.T.清崎,在書中推薦來看的。不知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的經驗,也想找好書,但不知去哪看,甚至還跟美食一樣遇到雷,不然就是讀完普普通通,好像有收獲又沒什麼改變。而由於我對「富爸爸:有錢人為什麼越來越有錢」真的很有感覺,很有動力想改變,而作者又推薦「上班前的關鍵一小時」這本書,就立馬跑去買來看了。
在分享內容前,想跟大家分享我看「上班前的關鍵一小時」這本書的心態。在我跟朋友分享時,馬上有人聽到就覺得,蛤~要早起1小時喔,已經睡很少了還要早起,就跟本連看都不看。但說真的,以前的我一聽到要再早起1小時,也是完全不會想看,更不會想去實行的。
陳老師說:不知為何而戰,如何而戰是沒意義的。現在是資訊爆炸的時代,先別說Google可以查到一堆的文章,誠品書也一大堆,甚至現在粉絲團、Youtuber分享的也很多。但先問問自己看了這麼多:
  1. 為什麼我還沒改變?
  2. 為什麼沒改變到自己很滿意?
  3. 為什麼沒改變到達成目標或成功呢?
我們常常聽到:一日之計在於晨。但我們往往早晨總是'沉',總是想睡到最後一刻再起床/按掉了不知幾組的鬧鐘/讓設定的鬧鐘不知延長了幾次才肯起床,甚至在搭車的過程中都跟死魚眼一樣。難道我們的一天都要這樣開始嗎?
我很想改變,但之前的我往往行為沒跟上,好的習慣沒養成,怎麼改變呢?這次最大的體悟就是做到幾點:
  1. 動力」:妳的動力有多強,行動力才會有多強。
  2. 行動力」:多謝看了5秒法則,讓我懂得用54321的方式養成立馬行動的習慣。
  3. 養成習慣」:好的習慣是一定要花時間去養成的,雖然有研究顯示好的習慣花21天即可養成,但「上班前的關鍵一小時」的作者建議我們養成「創造早晨奇蹟」的習慣以30天為一個基準。我也這麼的建議大家。
「富爸爸:有錢人為什麼越來越有錢」的作者羅勃特.T.清崎分享富爸爸說:「我永遠可以再賺一元,但我無法再創造另外一天。」
有一句話也好棒:「如果想要帶著滿足感上床睡覺,每天早晨就必須以堅定的決心起床
我相信我們是不想早起的,但就像作者所分享的:「妳更討厭哪一個?早起1小時?還是一直過妳目前的生活狀況?」、「成功水平不可能超越成長水平」、「想改變人生,就先改變行為」。
好了,講太多會嫌我太囉嗦,如果妳已有動力,就直接去看書+執行吧。如果還沒有,建議幾個方式:
  1. 增加所見所聞:一個人成就不會大過於她的夢想,而夢想不會大過於她的所見所聞。
  2. 與比自己成功人為伍:如同'仙'和'俗'字的差別,一樣是人,但站在山或站在谷裡所看的世界完全不同,讓自己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
  3. 到一個好的環境:盆栽難養千年松,豬圈難養千里馬。我們都需要好的環境,就像上班一樣,一個總是負面的環境,我們很難正面的,甚至我們只是在裡面相對正面,但其實已負面了卻不自知。就像孟母三遷一樣,讓自己到一個好的環境吧。
如果是想改變的人,還不知怎麼做或找誰,都歡迎可以私訊我,我們一起成長。
那接下來到底「創造早晨奇蹟」要做什麼呢?
首先是早起的祕訣,作者有建議他的方式,我的建議是5秒法則,54321即起的來,不只是起的了床,更是在做事上改善拖延的最好方式。
再來「創造早晨奇蹟」即是做1個小時的挽救人生6法SAVERS。
S靜心-讓自己減輕壓力,增強自覺,思路更清晰。建議是在客廳,床上太舒服了。
A肯定-不管別人給妳的是肯定還是否定,但永遠跟自己相處最久的,不是朋友和家人或另一半,而是自己。所以自我肯定絕對是最重要的肯定。陳老師說:「知道沒有力量,相信才有力量。相信妳能,妳一定能。」
V觀想-建議給自己做張夢想清單,這可以是追求夢想也是可以逃離痛苦的動力。讓自己每天早上看,告訴自己一定要去實現他,就真的會實現。
E運動-作者是跑步,我則是8分鐘核心運動,因為太想看見腹肌了~而運動也是最好醒腦的方式。
R閱讀-我是會在早上讀書的一個章節,以20分鐘為限,因為如果不設定時間,我會不小心一直看下去,欲罷不能。大家也可看網路文章/影片等等。
S書寫-可像我一樣寫日記/心得,也可以寫FB粉絲團/IG。主要是讓妳思路更清晰/記錄你的想法/檢討教訓/了解你的進步,因為如果把它們寫在心中,墨跡很快就褪色
+每天追蹤自己有沒有每天實行,甚至建議可像我一樣寫日記,記錄自己的改變。
最後祝大家都透過「創造早晨奇蹟」實現自己的理想&夢想。
請盡情幫我按讚,給我動力繼續分享,忍住不拍會得內傷喔~ 每週三新文章 也歡迎留言分享你們的想法喔~
正人君子也即將拍攝Youtube影音分享,會有新消息公佈,歡迎大家追蹤
正人君子
正人君子
正人君子PHES 第一個以人為本的|「正」Positive代表著正能量,負能量、幹話在生活中已太多了,來點正能量吧 |「人」Human代表著以人為本,無論探討何類的話題,都是站在以幫助人|「君」Everyone=「均」代表著傳達人人都可做的到的概念|「子」System代表著透過有系統的教育,子孫滿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