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如何被觸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職場做例子,當工作不順利時(外境),是不是會去批判自己,為什麼做不好,是不是會去批判主管,批判公司制度,怨天尤人,個性脾氣(業力)也會加入,越想越不開心,為什麼是我要承受這些? 如果是以這樣自我中心的小我在思考,情緒會捲進來,外境還是沒有改變,所以就一直滾一直滾,滾到最後的爆發。這是小我在作祟,小我訂了一個 why me ? 的標準,不可以是我,為什麼是我? 所以到處批評,讓小我一直膨脹。
從結果來看,上帝是不喜歡這樣的,事實證明最後情緒的爆發是致命的,這個人會丟了工作,再繼續往下滾,滾到家破人亡,情緒是致命的。
關鍵在訂什麼標準? 什麼標準叫 why me ? 意思是我最大,我最重要,你們根本在亂搞,根本不尊重我。真的是這樣嗎? 雖然自己有一點心虛,可是脾氣個性還是壓過理智,還是讓情緒繼續的惡化。
訂了一個自我膨脹的標準,固執不改,情緒就一定來修理你那個小我,是不是如此?
你一定會問,為自己難道錯了嗎?
如果相信情緒是一種設計,那就是一個警報,當你已經在受情緒的苦時,就錯了,實相的東西不騙人,蘋果會掉下來你會相信,當你已經在受苦了你還是不信? 情緒會告訴你對錯的。
我們這裡談的都是指負面的情緒,只要先排除負面情緒,就OK了,正面情緒大家喜歡,不是嗎?
情緒的假設模型就是這樣,我認為跟牛頓定律一樣適用,在沒有被推翻之前就湊合著用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5會員
    154內容數
    這裡所論述的東西,企圖建構一個假設模型來解釋人生實相,我們見不到實相,但是可以用科學的方法來研究實相,先建構一個假設模型,如果這個模型可以套入人間印證,解釋大部份人的問題,是不是可以說是用科學的方法來研究拆解人生的實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存乎一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反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佛經的呼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模擬一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