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書如命]讓我照顧你

2019/09/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位長照服務員的30則感動記事
在長照領域待了一年半,看到了許多家庭,遇見了許多長輩,或者該說是使用長照2.0的服務使用者,在他們的身上有非常多的故事,其中,哈德森太太覺得最感謝的就是居服員的付出與陪伴。
無親無故,領得薪水也不算高,來到陌生的家裡,協助移位、清潔身體、更換尿布,甚至也要幫忙打掃家裡,協助採買生活用品...等。遇到好的使用者與家屬,彼此合作愉快,互相幫忙,其實還是居服員幫的比較多,但最可貴的莫過於「尊重」。遇到頤指氣使的不在少數,把居服員用到淋漓盡致的也大有人在,不過最近的家屬跟使用者的態度都有轉變,我相信居服員翻轉的日子指日可待,只是還有漫漫長路要繼續往前走。
很想寫一本我在長照領域所見所聞的書,先來看看別人怎麼寫,作者主要是在醫院做一對一的照護工作,醫院的照護其實也是非常辛苦,雖然生死一瞬間有醫師護理師可以隨叫隨到,但還是有些風險跟眉角要注意。
如果你想要成為照顧服務員,可以閱讀此書,看見一線現場的模樣,有時候難的真的不是照護技巧,而是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與連結。
如果你覺得年老離你很遙遠,但你想知道那是甚麼樣的狀態,可以閱讀此書,我們都可以想一想,我們希望受到甚麼樣的照顧服務。
以下節錄自書中文句:
  1. 面對長照我卻想說:準備、永遠不夠。所謂的不夠不單只是金錢上的儲蓄,更多的是自我身體的愛惜和心理素質的建設。
  2. 照護病人的身體簡單,照護病人的心理才是挑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哈德森太太
哈德森太太
社工師/長照工作者/生涯設計師/演員/編劇/薩提爾溝通模式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等 走跳在精神科、兒少家庭、燒燙傷、長照領域的助人工作者~ 信念是生命影響生命,嗜書如命,喜愛旅行,熱愛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