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老爸開始關心女兒的感情狀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說過:即便我單身,誰的“關心”都不足以讓我擔心。但,如果哪天我的老爸開始問起我的感情狀況,我就要擔心了——是不是要找個對象。
從小到大,我的老爸都沒有過問:幾時戀愛?幾時帶男朋友回家?
老爸就是讓我可以靜靜地成長。其他人說什麼,我真的不太在意。反正我覺得他們八卦的成分居多——只想要知道我的對象長什麼樣子、家境好不好等。誰會關心我對方對我好不好、對方疼不疼愛我?如果我被打,他們會看到我身上的淤青嗎?
常看到社交媒體上朋友們的各種放閃,對我來說,以後分手了要刪除就真的有點麻煩。好友們常因為我有這樣的想法而小罵我。可是對我來說,照片裡面多親密的兩個人,並不代表現實生活中的他們是多恩愛。這也不能說明他們各自沒有黑秘密。
我想這是自己讀了那麼多年媒體後的“一種病”——凡事不能只看表面,保持客觀的心態去看待任何一件人事物——是我不斷告誡自己的事。雖然很多時候,朋友們都說我想太多。可是我覺得生活中的我們都離不開觀察、分析、判斷和辨別。
但身為媒體學生,我覺得自己一直都沒有很好的經營自己的平台。而對我來說,臉書有多少位朋友、我的照片有多少個讚等,都不足以代表我的為人和個性、受不受歡迎、是不是大眾推崇的女神等等?我覺得這些都是浮雲啊。
寫了這麼多,我想要說的是:除非結婚了,不然並不想要到處說我交往了。
我的老爸聽到我和舅母說這句話的時候,本來把玩手機的他,聽到“結婚”兩個字,立馬一臉興奮地轉過頭來看著我:什麼?有男朋友了卻沒有帶回家?
我沒好氣地看著他:老爸,我還在單身。
本以為爸爸並不會繼續說話,想要繼續和舅母聊下去的我,誰知道他語重心長地看著我說:可是你卻一直不願意打開自己的心。你要敞開心房去認識對方,接受對方啊。
我真的受驚嚇了。。。老爸居然跟我說我要卸下心房去擁抱別人耶!
還要和女兒說什麼的老爸:這個世上還是會有好的男人,不要太保護自己,敢敢愛!
我真的很想要點唱一首《狠狠愛》,不顧一切狠狠愛。
雖然我翻了爸爸白眼,但我不得不承認放任我那麼多年不管的老爸,今天居然和我談感情一二事,這讓我想起多年前的我說過:我一點都不擔心自己單身,除非哪天老爸問我感情狀況。
但,我真的沒想到這天來得那麼快。。。或許我該聽爸爸的話,打開自己的心門多去認識有意思的人。
p/s 不要問我有意思的人在哪裡?我也不知道好嗎?我們就隨遇而安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86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